PA110001.JPG

 

10/11 雙十節連續假期遇到原住民歌舞表演,

我一直都蠻喜歡原住民的歌聲和舞蹈,就去看表演吧,

前半場是桑布依的演唱,後半場是原住民舞蹈團體的表演。

 

 

 

 

桑布伊是台東卑南族人,曾與謝宇威、蕭煌奇及雲門二團合作,

並於2013年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

說真的,若不是這次的表演,我還不認識他。

他們前半場唱了好多首歌,台下的原住民朋友還忍不住站起來跳舞,很熱鬧。

 

 

 

 

清亮的聲音,加上簡單的鼓聲或搖鈴伴奏就很好聽。

 

 

 

 

這次來幫忙打鼓的也是原住民朋友,同樣的能彈能唱,兩人歌聲互相呼應特別好聽。

他們都唱原住民語,有些重新編曲創新,我就挑三首放上來大家一起欣賞。

主辦單位沒附節目單,所以我也只能欣賞單純的歌聲美,沒辦法為大家一一解說清楚了。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桑布依在Tedx的演唱,

全場安靜,感覺更有韻味,順便也提供大家參考。

 

* * * * *

 

 

 

後半場則是原住民歌舞表演,還蠻精彩的,我也挑五首給大家欣賞。

我喜歡搭配原住民歌聲的歌舞,感覺比較原汁原味。

第一首是阿美族豐年祭,還蠻完整的,祭品有好幾樣,準備得很齊全呢。

 

 

 

 

情人袋,是阿美族女生送給心上人的定情物,

阿美族是母系社會,所以由女生主動送出定情物。

 

 

 

 

充滿活力的舞蹈,連女生都顯得很有力道呢。

 

 

 

 

泰雅之戀

上次在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看過泰雅族人拿竹筒琴表演,所以不陌生。

 

 

 

 

與海共舞

阿美族舞者排出了船,還灑網捕魚。

 

 

PA110050.JPG

 

 

最後大家一起跳起歡樂舞,會後一起合照,才結束一整晚的節目。

 

* * * * *

 

後記:節目進行到中間的時候,原住民議員楊春妹才到場致詞,

經過她的介紹,我才知道新北市最多原住民的行政區是樹林,其次是新莊,

我從沒想到過,讓人有點驚訝。

之前在新莊和樹林交界處的鹿角溪人工溼地附近看到有個原住民公園,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個原住民公園,這下子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