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6年七月拜訪老師的時候,他們帶我到學校裡養蘭花的溫室,

溫室雖然不大,但這裡的蘭花很多,

有些是台灣也常見到的蝴蝶蘭、文心蘭和仙履蘭,

有更多是我沒見過的,有的樣子很特別,還有好幾種都好小呢。

我對蘭花沒有特別研究,不清楚品種和名字,就請大家自行賞花,

如果有知道名字的,可以告訴我一聲喔,先謝謝囉!

 

(2).JPG

 

 

(3).JPG

 

萬代蘭

 

 

(4).JPG

 

 

(5).JPG

 

 

(6).JPG

 

卡多莉亞蘭

 

 

(7).JPG

 

 

(8).JPG

 

 

(9).JPG

 

這乍看以為花凋謝了,仔細看才發現這些都是花。

 

 

(10).JPG

 

 

(11).JPG

 

有點像貓頭鷹,也有點像京劇的臉譜,好像它也在看我呢。

 

 

(12).JPG

 

棘唇豆蘭

 

 

(13).JPG

 

這花有特別的說明,叫做Stanhopea,鮮黃奇唇蘭,

據說會有香味吸引小昆蟲,蜜蜂會飛到黑點處,離開時會往下落,

碰觸到底部會帶走花粉,再到下一朵花做相同動作時就會授粉。

 

 

(14).JPG

 

有不少種很小朵的蘭花。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花從葉子上長出來,好奇特。

 

 

(20).JPG

 

 

(21).JPG

 

長在葉子上的花,有點像小寶寶。

 

 

(22).JPG

 

很奇怪的形狀。

 

 

(23).JPG

 

這花形也很特別,有人特地拿起來讓我拍。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這花很特別,我幾乎無法確定是否為蘭花了。

這溫室裡除了蘭花,也有一些熱帶植物。

 

 

(28).JPG

 

 

(29).JPG

 

好像戴著軍人鋼盔的奇妙花朵。

 

 

(30).JPG

 

 

(31).JPG

 

石斛蘭? 

 

拍到的蘭花很多,還有幾隻熱帶雨林的毒箭蛙,

因張數太多,分成兩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