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7/11一大早五點多起床,吃過早餐,帶著水和乾糧來到雪山登山口。

平常我都在這兒拍拍小水池就下山,今天要來爬山。

 

(6).jpg

 

前一晚妹妹和妍兒沒睡好,有點高山症不舒服,

所以這趟只有妹夫和我準時登山了,6:20出發!

 

(10).jpg

 

一開始的一公里都是樓梯,還好都在樹蔭底下,還算好走。

 

(12).jpg

 

高山破傘菊,台灣特有種。乍看我以為是雙扇蕨哩。

 

 

(13).jpg

 

紅檜木呢,高聳直立,要慢慢長成千年大神木喔。

 

(14).jpg

 

路邊看到好多小鈴鐺白花,我以為是越橘屬植物,沒想到是南燭耶,

我在台北北投硫磺谷看過好多,沒想到這裡也有很多。

 

(19).jpg

 

 

 

(25).jpg

 

這看起來像雲杉果實,其實不是喔,是受蚜蟲寄生的重癭呢。

 

(28).jpg

 

森林裡有倒樹被處理過,登山客才方便走,

要謝謝這些巡山的工作人員。

 

(31).jpg

 

第二公里就蠻平緩的,很好走喔。

 

(38).jpg

 一路上有不少蕈菇,但我都不認識。

還看到研究人員放線並說明在做實驗觀察,請大家別動手。

 

(43).jpg

 這看起來像是金毛杜鵑,

春天的陽明山常見,七月在雪山看到還蠻驚訝的。

 

(44).jpg

 7:40就到七卡山莊囉,此時見到一隊人馬正要出來準備,

他們前一天就住在這裡,早上八點準備要出發,一起在外面做晨操。

 

(45).jpg

 第一次來,就進去看看。門口有些背工,

就像常在MIT台灣誌看到的原住民,

他們背一大疊用保麗龍盒包裝的食材要去三六九山莊,

很重的,我記得說是二、三十公斤喔。

 

(46).jpg

 門口前方樹下竟然有些咬人貓。

 

(48).jpg

 這就是七卡山莊裡面的通舖,

還好我住在武陵露營區,在這裡我晚上大概會睡不著。

 

(49).jpg

 後面有個簡單的廚房,在這邊吃東西也都要收拾,門要關好,

否則台灣獼猴會進來搶東西吃。

 

(50).jpg

 廁所、浴室設備也很簡陋。

在這裡休息了20分鐘,補充糧食,八點再次出發。

後來覺得前面的路不難走,這次休息太久了。

 

(51).jpg

 一路上有許多殼斗科植物,這是高山櫟,

就是會長松鼠喜歡吃的可愛果實的樹。

 

(56).jpg

 小棵的台灣紅榨槭。

 

(62).jpg

 走過一小段草叢

 

(63).jpg

 又看到蕈菇了。

 

(64).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紅毛杜鵑,本來只有一兩朵,

越往上就看到越多,本來以為杜鵑季節已經過了,

沒想到這時候可以看到少見的紅毛杜鵑,好開心。

 

 

(69).jpg

 高山上竟然有蒼蠅黏在葉子上不走,很奇特的景象。

 

(65).jpg

 樹根就長在步道上,自己繞路囉。

路上走著走著,我們就遇到了中興大學在路邊放線的研究生,

我問他們能否請教植物,他們答應我,真是太好了。

所以一路上去的植物問題就迎刃而解,不用回家拼命找了。

 

(71).jpg

 很可愛的玉山小米草

 

(75).jpg

 高山白珠樹

 

(76).jpg

 台灣鐵杉

 

(77).jpg

 努力往上爬~

 

(83).jpg

 好美的伊澤山龍膽

 

(84).jpg

高山沙蔘

 

(88).jpg

 

阿里山龍膽

 

(89).jpg

 

一朵、兩朵,

 

(95).jpg

 

好多朵!看得我心花怒放~

 

(104).jpg

 

一路上山,可以看到蠻多的喔,超開心的。

 

知道要爬雪山東峰不容易,所以就沒帶沉重的單眼相機,

後來一路看到好多少見的花一直拍,

結果拍了好多照片,記憶卡都快滿了,下山時也快沒電了。

下一篇我們再繼續欣賞喔。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