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28連續假期第三天天氣放晴,揹起相機來到大古山福山宮賞香水櫻。

 

(2).JPG

廟前有停車場,我到的時候都停滿了,所以停到停車場下圍道路的路邊。

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也是看飛機的好地方,附近有不少觀景餐廳,

所以停車場邊有涼亭,也有可愛的飛機模型裝置。

 

(3).JPG

往南望是繁華的南崁地區。

 

(4).JPG

沿大古路開車上來就能看到這條綿延一公里的粉色香水櫻。

 

(5).JPG

我上一次是2021年來的,今年花況沒有前年好,

不知道是受氣候影響,還是照顧不周,櫻花是需要肥料的。

找了之前的檔案出來,今年去的時間也比較晚,

都是提前補班讓人無力在週日去賞花才錯過了花期。

我實在不喜歡一直調整放假,一週上六天班很累,

而連放四天假出門容易塞車,景點人也多,我不愛出門,都待在家也很無聊。

調整放假的話題最近討論度很高,不知道大家對於調整放假有什麼看法?

 

(6).JPG

雖然花況不是頂好,但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盛開的花,

 

(8).JPG

曬曬太陽,散散步,也蠻好的。

 

(9).JPG

偶爾會飄來一陣香味,讓人心曠神怡。

 

(10).JPG

蜜蜂非常勤勞在花間採蜜,一直嗡嗡嗡,一點也不干擾我。

 

(11).JPG

賞花有時會聽到有人叫著:有蜜蜂!

我實在不能理解,蜜蜂採蜜就讓牠採吧,或許牠也覺得人類很煩。

 

(13).JPG

香水櫻除了粉嫩的顏色和香氣,花瓣有點皺的感覺。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除了蜜蜂,偶爾也會看到花心中有小蟲進出。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賞完櫻花,走到觀景平台去看海。

 

(27).JPG

天氣很好,可以看到大海,海邊有風車,

左邊也可以看到竹圍漁港的彩虹橋。

 

(28).JPG

天空響起轟隆隆的聲音,沒過多久就可以看到飛機升空。

拍了一架飛機,是泰國航空公司的飛機。

 

離開大古山,回家會經過林口,就去觀音寺走走囉。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