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經過三年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初各國漸漸解封,大家陸續恢復出國旅遊。

暑假期間經過一番波折,最後我也成行了。

這次參加旅天下(雄獅旅行社集團)的西澳八天行程,團費62600,算是相當便宜。

不過搭的班機是酷航,就是所謂的廉航,班機時間和轉機時間都不是很好,

我想團費便宜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第一次搭廉航,就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上圖是候機室牆上的圖,原來機場有行銷台灣的夜市,難怪朋友來了想去啊!)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我們的班機從台北到新加坡約4.5小時,在新加坡再轉機到澳洲伯斯約五小時。

新加坡、伯斯和台灣沒有時差,不過伯斯是冬天。

出發時的班機是凌晨1:30,現在怕機場人多,所以前一晚10:30就要到機場櫃檯集合。

我大約9:30前從家裡出發去搭公車,到機場捷運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搭直達車,

半小時內就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排隊寄送行李並領取登機證,辦妥後就採電子自動出關閘口檢查。

晚上沒幾家免稅店還開著,就到候機室等。

這次發現候機室有飲水機,冷熱水都有,有些人拿著泡麵在這裡吃。

因為廉航不得帶食物上飛機,要另行訂餐,

有些人可能沒有訂餐,就在上機前趕緊吃飽。

飛機上沒有免費餐點和水,所以要自己帶瓶子,在候機室裝滿水再上飛機。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我們坐的經濟艙是兩側三排、中間四排,最後約是第四十排。

去程我們坐在28排左右,回程坐的則接近機尾了。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旅行社有先幫我們訂餐,飛機起飛後到達安全高度就開始送餐。

我覺得大半夜的吃這一餐好奇怪,不是應該快到時再送比較適合嘛!

這是從台灣到新加坡的凌晨餐點,每一樣都要分開訂,不是套餐。

飲料可選可樂或罐裝水,每一餐我都選可樂。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酷航跟寶可夢的聯名包裝,很可愛,對小孩比較有吸引力吧。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紙盒內是玉米粉薄烙餅包雞肉火腿蛋沙拉。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吃起來蠻軟的,蛋沙拉很夠味,我覺得很好吃,只是份量不大。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小包餅乾內就只這幾片小餅乾,我看了機上的菜單,覺得不值得。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第二段的餐點是飯和冰淇淋。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飯盒不大,餐點還算好吃,

不過要撕開密封盒需要用點力氣,帶點湯水的菜實在不太適合。

我朋友在用餐時就灑了出來,到了伯斯的飯店就先洗衣服。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巧克力口味,稍稍彌補主餐的不足。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回程時從伯斯晚上十點起飛到新加坡,也是起飛後到達安全高度就開始送餐。

餐點跟從台灣到新加坡類似。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裡面是雞和馬鈴薯的蔬菜燉肉,又是湯湯水水的。。。

說不上多美味,但我不至於浪費它。

如果是炒麵、炒米粉、炒飯不是也不錯嘛,至少是乾的比較不怕噴濺。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從新加坡飛回台灣的飛機是早上七點,我也不知道這算哪一餐,有訂冰淇淋。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這一餐是照燒雞配白飯。

這一趟來回吃了三個餐盒,餐點都不怎麼樣,

不由得就想起以前搭一般的飛機,比起來餐點還不錯啊。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空服員送餐時看到有這樣的包裝,

我看臨座拿到這包,打開裡面是類似麵包或杯子蛋糕的食物。

上面的罐子就是罐裝水喔。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這次發現飛機的窗戶沒有上下開闔的遮板,

窗戶下方有按鈕,可以將透明窗戶調暗。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快到台灣時開了彩色的燈,還蠻漂亮的。

 

搭乘酷航前往西澳伯斯Perth/廉航初體驗

這次搭酷航班機都在晚上,而且轉機的銜接時間一次六小時,一次三小時,

六小時實在太久了,我們逛遍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花園啊!

下次我還是比較想搭一般的飛機,

不過聽說現在機票漲價了,相信廉航的存在還是有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航 新加坡廉航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