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接近七月底同事邀約爬山,我好久沒出門走走,馬上就答應。

我選了涼爽的竹子湖,先到中正山產業道路,車子停在路底往回走一段,

一路上有楓香、青楓、櫻花,還有好多蝴蝶和蟬鳴,

走得舒適愜意,完全忘了拍照。

回程時去走了青楓步道,剛開放的時候我走過一次,

後來整理出平台我還沒走過,就帶同事走一走。

 

(2).jpg

我之前走是一般土石道路,後來才做了棧道。

走進林子裡很舒適,放眼望去是一片青楓林,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

樹下的植物是蜘蛛抱蛋,葉子長得有點像月桃,

不久前看原住民料理節目才知道也可以拿來包飯煮。

 

(3).jpg

有個圓形平臺可供坐下休息,可惜我們沒等到。

 

(4).jpg

同事們第一次走進這樹林,直說很棒。

 

(5).jpg

走出樹林就是大梯田花卉農園,後門關著,如果想進去可以按門鈴。

繡球花的季節剛過,都被剃頭了,只剩光禿禿的樹枝。

這步道很短,同事們覺得才剛開始走就已經到底了。

 

(6).jpg

這兒也有種不少楓樹,賞繡球花時是紅通通的。

 

(7).jpg

以前也到大梯田賞過繡球花,現在更有規模了。

往下可以走到小溪,我們沒走溪邊,就往回走了。

 

(8).jpg

步道長度不長,一路上坡也不難,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來回走完。

 

(9).jpg

地上有些落葉,到了秋冬應該會更美。

 

同事們準備周全,帶著麵包、飯糰、雞腿、茶葉蛋等食物要爬山,

沒想到我帶他們來走這麼簡單的步道,呵呵))

出了步道後,我們就在路邊吃午餐,同事自己滷的雞腿真好吃。

* * * * * * * * * *

 

(16).jpg

吃飽後我又帶他們到水車寮步道,

從大樹下餐廳走過紅橋,來到高家繡球花田前見到了幾支愛情花,

我以前來過這邊,但現在多了一塊園區,而且有樓梯往上。

 

(18).jpg

旁邊有個ㄟ米間,就是碾米間。

 

(19).jpg

這邊以前真的是種稻子,就在這建築處理稻子,現在這區域都種花了。

 

(24).jpg

ㄟ米間旁邊有水車。

 

(26).jpg

我沒走過上方,就沿著樓梯往上走,

高家繡球花田門口的愛情花雖然開始凋謝,但還是很美。

愛情花一球一球的也有點像一球一球的繡球花,

七月底已經沒有繡球花可看,還好還有愛情花。

 

(27).jpg

走到高處往繡球花田裡面看,園中只剩一些殘花。

 

(30).jpg

以前上方不能走,原來有水圳,我們就沿著上方的水圳走,

一路都有遮蔭,也有風吹來,很舒服。

 

(31).jpg

從上方看原來的高家繡球花田,面積也不小,

想想幾年前竹子湖剛要發展繡球花田我就進去過了,當時甚至都還沒收費呢。

 

(32).jpg

園中有一棵茂密的青楓,繡球花都只剩殘花了。

 

(35).jpg

順著步道走下來,來到阿華繡球花園的入口,

門口有藤椅,還有個穀倉模型,以前都沒有,我有這麼久沒來啦!

旁邊是以前就有的步道,可以走到前面的高家繡球花。

 

(37).jpg

我們不往回走,而是沿著水圳和小溪往湖田國小的方向走,

清風吹來舒爽又有遮蔭,同事也對這步道很滿意。

走到步道盡頭發現田裡沒種百合花,種了些蔬菜,

土地公廟也拆掉了,讓我有些驚訝。

 

這一天在竹子湖晃呀晃,走了三個地方,

但都蠻平緩的,也都有遮蔭,涼快又輕鬆,

這些不太費力又舒服的步道,真的很適合夏天避暑呢。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