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的時候和Feng聊天,她說起她小時候的故事,給我很深的啟發。

她說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她的好友不理她,還串聯一群孩子都不理她,她很難過,回家跟媽媽哭訴。媽媽說,你們現在在一起玩,以後長大分開,就不知道大家會在什麼地方,如果你要為了這種事難過傷心,那你就去傷心好了。她想一想也就不哭了,那些孩子們過幾天也好了,大家就又玩在一起了。

小孩子的世界如此,大人何嘗不是呢?聚散離合本是人之常情,活著的人都要面對生離死別,不要太執著,太感情用事,想想也就沒什麼了不起。其實就算太認真看這些事,也就是自己痛苦罷了,已經因緣分散的事,不接受又能如何?而且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只是我們的心放不開,把它想的太嚴重了。

聽了她的故事,我決定好好向前走,不再停留,和Cicada的一段人生故事,就讓它過去吧。因為我的執著,搞得彼此都不知如何是好,那就別去碰她就是了。Feng說要是不開心就不要去跳舞,皮皮說為什麼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在家自學一些,所以到底要不要去就再說吧,我自己認為,要是我見到她能像見到一般人沒有特別感覺再去,不過暫時是不可能會沒有感覺。話說回來,我本來就是無法忍受單調生活的人,只要我願意好好追求我的生活,能做的事很多,我不該也不需要為了她停留。

 

Feng又說她自己都往好處想,雖然會吵架、會生氣,但她不記仇,過了就忘。

她說她和同學在大學要到教室晚自習,她看到有人騎車過來就想:太好了,有人走,那就有可能有位置;她的同學卻想:糟了,那個人找不到位置走了,我們一定也沒有位置。我問她結果如何,她說,她不記得了。不過這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反應,原來她就是「只想一二」,才能保持好心情的!

她和老公相處,老公有時會說她以前如何如何,吵架時說過什麼話,她說她都不記得了,她老公說過什麼不好聽的話她也不記得了,真是了得。

我得好好像她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