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國小的時候,爸爸就常與朋友書信往來,或是有報社、雜誌社寄來登了老爸文章的報紙,信封上都有郵票,雖然小巧,變化卻多,我常常喜歡欣賞這些郵票,好像看到真的東西,也能學到一些知識,難怪有人說,郵票可以怡情、益智兼儲財。


爸爸教我們把郵票從信封上撕下來,泡水後拿掉信紙的部分,晾乾後就收集在集郵冊裡,郵票越來越多,我總是試著把它們分類放好。小小的一本集郵冊後來換了一本中型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得疊在一起放。


年紀漸長後,逐漸淡忘這件事,沒有像小時候那麼迷,家裡也只剩下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收集。現在爸爸有了國際詩友,常會互寄詩集,郵票多了起來,去年我索性再買一本大一點的集郵冊,把所有郵票都整理好,方便與人分享。


因為郵票太多,所以這次我找了一些比較有特色的郵票拍照,請大家慢慢欣賞。



跟了我很久的中型集郵冊和新的大本集郵冊。


 



我的第一套受贈郵票,未蓋章。小學時拿到的,已經忘了怎麼得來的了。


 



另一套未蓋章郵票-童玩系列,好像是老哥給我的。


 



一套未蓋章的童軍郵票和造型特殊的三角形童軍露營紀念郵票。


 



要放成菱形來看的「喜」字郵票,我想原來應該是「福祿壽喜」,可惜我只有一個「喜」字,我記得還是跟同學要來的。


 



紅十字會義賣紀念郵票,拿給現在的學生看,他們都不知道是什麼呢。


 



十張一套的宋人百子圖。


 



某次工商展覽送的一整套故宮鳥譜古畫郵票。


 



首日封就長這個樣子。


 



中國大陸郵票,幣值當然是和台灣不同,我喜歡看不同的地理風景,學習各地特色。最下面一排就是各地房屋特色。


 



好大一張郵票。





香港、泰國、日本郵票。


 



左邊這一張是聯合國郵票,是小偉去聯合國玩寄給我的。右邊是目前手邊唯一的加拿大郵票,希望以後有更多加拿大郵票。


 



美國的雪人、泰迪熊和兔寶寶郵票很可愛吧?學生看到泰迪熊馬上就叫出來了!


 



色彩鮮豔的澳洲郵票。


 



希臘的郵票,中間六張有奧運標誌。希臘現在英文名叫Greece,古名就叫做Hellas。


 



你知道藍色小精靈嗎?那是我小時候看的卡通。這是比利時郵票,或許他就是從比利時來的吧。還有許多人頭郵票,真的是世界各國都有。





色彩鮮豔的迪士尼卡通郵票,國中時從老師那邊得來的。Anguilla我查了一下字典,是西印度群島上的安圭拉島,啊,不知在何方呢。


 



可愛的天使郵票,也是國中時從老師那裡得來的。Manama是巴林國首都,巴林國位於波斯灣西南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