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十日下午從平等里上陽明山,一路上賞了黃、綠、紅楓葉美景,


朋友幾次電話詢問我到了沒,還說花卉試驗所有櫻花,她們看得很開心,


我也趕緊努力趕到山仔后的花卉試驗所。


我把車開到對面巷子裡停好走出去,路上又遇見還開著的櫻花,


今年大概因為天氣冷,櫻花真的開比較晚喔。


 




一進花卉試驗所,真的看到櫻花耶,就先跑到庭院裡拍了一張。


 




再回到入園的小路上拍,這裡有三棵,


 




拍張近一點的,好像是吉野櫻。


 




看到櫻花難以抗拒,拍個特寫吧,不過這有點高,拍得不夠好。


 




過了一個花圃,還有三棵,都蠻高的喔。


朋友又打電話來催了,問我到了沒,怎麼沒看到。


呵呵,太愛拍了,沒辦法。好啦,我就來了。


 




試驗所在這裡有個小展場,每年的茶花都在這裡展,今年我太忙了沒來看。


這掛在外面樹上的盆栽也太豐富了吧,一個盆栽有好多種植物呢。


 




從門口一路進來就是這樣的綠色隧道,美吧。


我這大近視眼以為他們在裡面,一路一直走,走得好快。


 




走到最上頭了,還有幾棵櫻花呢,有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呢。


忽然聽到有人在叫大魚,可是我還是沒看見人,我想他們不在這上面,


於是周圍看看,打算拍照好趕緊走回去看看。


 




這裡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是少見的白色。


 




這好像是大島櫻喔。從去年開始認真賞櫻,今年似乎看到更多不同品種呢。


 


 



這杜鵑花開得真是過火呀,遠看也像櫻花呢。


 




滿地的花瓣與落花,似乎宣告著櫻花季即將結束,賞花要及時呀!


 




這裡也有幾棵楓樹,不過我要去找朋友,就簡單拍一張囉。


 




我找到囉,原來他們在這展場,我剛剛經過沒看到,我真的是大近視眼啦。


這回換遠道而來的朋友上去拍大島櫻了,和我一樣看到櫻花就停不下來喔。


 




這展場現在展示的是君子蘭,


 




還有瓜葉菊。


 




外面展場有杜鵑花,


 




更多顏色的瓜葉菊,


 




和開好多花的海棠,我還沒看過這麼高的海棠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拍合照囉,有酷媽咪、寶妹和蘭心,你猜對了嗎?


 



寶妹和蘭心晚上還要趕回家,所以我們也該下山去吃晚餐囉。


 




大家手牽手,都是好朋友。小驊驊今天有兩位美女阿姨陪著玩,樂得很呢。


 




走到門口附近,看到這一條茶花道,大家又忍不住拍起來囉,


這也是新人喜歡拍照的景點呢。


 




我回到巷子裡開車,擋風玻璃上竟然有一朵掉落的茶花,


不知為什麼,我感覺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