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一日要回北部了,我想順路遊一兩個地方,

 

 

 

表妹建議可以去台南藝術大學,聽說校園很美。

 

 

 

走第二高速公路到官田下交流道,

 

 

 

因為路不熟又看不到路標,問了路人才找到方向。

 

 

 

學校是在往烏山頭水庫的方向,接近學校的地方沒什麼住家,環境很清幽。

 

 

 

來到前門,門上有著書卷校徽,鍛造裝飾的鐵門有點歐洲皇家的感覺。

 

 

 

警衛說只能步行進入學校,所以就把車停在路邊,走進去逛逛。

 

 

 

 

 

 

 


 

 

 

進到和鏡廣場,可以看到很氣派的圖書資訊大樓,大樓上有雙鸞鳳校徽

 

 

 

因為是暑假,沒看到什麼人。

 

 

 

 

 

 

 


 

 

 

我轉向南側畫廊,

 

 

 

這樓梯間的設計和使用的紅磚看起來就很有閩南式建築的感覺。

 

 

 

 

 

 

 


 


教室外牆不僅用紅磚,還使用了綠釉磚做裝飾。

 

 

 

 

 

 

 

 

 


這面牆上方則是用鏤空的紅磚裝飾。

 

 

 

 


 

 

 

校園裡建了一個蓄水池,也算是個小湖,湖邊還有景觀台,增添一些情趣。

 

 

 

紅色屋瓦的地方,是南湖餐廳,我的午餐就在那裡解決的。 

 

 

 

 

 

 

 


 

 

 

繞到南湖餐廳的前門,有通往圖書資訊大樓的橋,

 

 

 

 

 

 

 


 

 

 

有荷塘舞台,大概天氣太熱,荷葉有不少都枯乾了。

 

 

 

接著我就要往職務宿舍的方向走囉。

 

 

 

職務宿舍與門前的水道像是江南景色,我就是看到了這裡的照片才決定去的。

 

 

 

 

 

 

 


 

 

 

這裡有四座古橋,是從大陸搬過來這裡重建的。

 

 

 

 

 

 

 


 

 

 

往宿舍區裡面走,花木扶疏,遠遠就看到了第二座古橋,

 

 

 

兩旁的紅磚樓房很有中國味道,盡頭的牆上還見得到鳥踏。

 

 

 

 

 

 

 


 

 

 

這座木橋看起來很新,讓我聯想到英國劍橋的數學橋。

 

 

 

 

 

 

 


 

 

 

在宿舍區隨意走走,看到了這個藝術品,

 

 

 

我覺得是個NO字,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不同的想法?

 

 

 

 

 

 

 


 

 

 

水道裡有大王蓮,大概是時間不對,看不到花開。

 

 

 

 

 

 

 


 

 

 


有幾朵白荷花,我隨手拍了幾張。

 

 


 

 

 

 


 

 

 


又見古橋,這四座古橋裡面,只有一座壞了封閉,其他三座都可以走。

 

 

 



 

 

 

往回走拍到的垂柳小河,垂柳隨著風搖曳生姿,有這些樹也涼多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朵紅色荷花,可惜被壓在荷葉底下。

 

 

 

 

 

 

 


 

 

 


逛完小橋流水,回到北側畫廊,看到有些研究生在上英語先修班。

 

我在走廊上吹吹風真舒服,接著又到藝術家南書房逛了一下,買了一個筆袋。

 

接近中午時間,於是也先到南湖餐廳用餐,才離開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