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初七  小阿姨來的那天,她到萬華區拜訪她的婆家親戚。

 

她去親戚家裡時,我在車上閒著無聊,

 

看到附近有個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於是就利用時間跑進去瞧瞧。

 

 



 


我誤打誤撞,原來這就是剝皮寮的介紹耶。

 


 


 

第一個展示間裡的有這樣的樓梯,又窄又陡,現在很少看到了。

 

 



 

 這是以前常在淡水河上看到的中式帆船,可以上去體驗搖晃的感覺喔。

 

 




 

要來去遊艋舺囉,地圖是一定要有的!

 



你知道為什麼叫做剝皮寮嗎?猜猜看是哪一個答案!

 

 



呵呵,不要說我唬你啦,三個答案都有可能唷。

 

 



接下來是介紹房子的構造,還有積木可以照樣子蓋看看喔。

 

 



有些房子已有華麗的裝飾。這裡有三個圖案可以拓印。

 

 



牆也有好幾種作法和材質。

 

我們現在的國語課文剛好教到土角磚和土角厝呢!

 




這房間會讓人想起以前的廚房,桌上那機器可以聽廣播。

 

 




這裡有幾個商家的故事,都是當時比較有名的店,還可以蓋印章留念唷。

 

 




這撥盤式的電話和我小時候家裡的電話一模一樣,

 

放在這裡可是要讓人聽這些商店的故事的。

 

 




昔時的三輪車,描寫日據時代的影片裡常可以看到。

 

 


懷舊的老爺鐘

 

 

 


室內展場已經看得差不多了,看看建築外觀,有好幾種不同款式的窗子。

 

 



窗的排列之美~

 

 



從最西邊的展間往外看,還有一些矮房子,

 

我後來去參觀,才知道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地特展。

 

 




教育中心的中庭有這樣一片風雅的牆,上面寫什麼呢?

 

 




這二樓圍牆也有排列的美。

 

 




另一棟展場是關於萬華的青草巷。

 

 




中藥房和腳推磨藥器。

 

 




這就是電影艋舺的特展,感覺有點像影城。

 

當天參觀的人很多,還有管制進入屋內的人數,所以我只有隨意看看。

 

 




當時有名的旅社,還有一家當舖。

 

*  *  *  *  *

 

對電影艋舺的時代背景有興趣嗎?古老的萬華和剝皮寮有興趣嗎?

 

建議你走一趟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可以讓你好像搭上了時光機器,

 

回到舊時的艋舺,學習當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