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的週末,好不容易有空,雖然還飄著毛毛雨,


還是說服了朋友出去走走,就走遠一點,到雙溪公園逛逛吧。


對雙溪公園沒有什麼特別印象,只依稀記得有張照片是國小時候和家人拍的,


這幾年雖然有時會經過,但好像沒有再進去的印象。


如果有,恐怕也沒有拍照留念,所以我怎麼也想不起最近是什麼時候去過了。


 




一進門就有個圓環花圃,裡面有好多小棵的茶樹,已經有好多花苞呢。


正前方有假山和山洞,左側則是長廊。


 




長廊上面有大榕樹遮蔭,還有九重葛攀爬,這九重葛很粗壯呢!


 




高聳的樹木,我得仰望他們。


 




螺旋狀的造景榕樹,這是怎麼做出來的呀?


 




來到裡面,有座池塘,還有幾個亭子。


池塘不大,碧綠的水池,也還能依稀映出亭子和一些造景。


 




要走過曲橋,才會到第一個四角亭。


 




池塘後面還有個亭子,有人在那邊聊天。


 




九曲橋也連接到八角亭,後面則是個假山。


 




仿古拱橋


 



垂柳映水面


 




從橋的另一邊照,整棵直挺的柳樹也入鏡來,有不同感覺。


 




這張有橋的倒影


 




橋頭有幾片落下的楓葉,


 




抬頭一看,原來有棵楓樹。


 




紅的葉子不多,聊勝於無,看到樹上有不同的顏色,還是很開心。


 




這亭子的支柱都是竹子的樣子,看起來好像用竹子架起來的。


 




旁邊的小徑種了一些竹子,翠綠得很,我喜歡。


 




往後方遠眺,還有一個亭子。


外面正在飄著小雨,三三兩兩的遊客也躲進亭子裡躲雨了。


 




池塘中有個小島,左邊的是夜鷺,上面的是蒼鷺,只可惜拍得不夠清楚。


 




看到葉子中有紅色的小果子很吸睛,但不確定是什麼植物。


 




沿著小徑往後面走去,又來到了另一個小亭,


 




小亭連接到後面的迴廊


 




長長的迴廊,讓我想到深宮或大戶人家耶。


 




這應該是孔雀椰子,你說葉子是不是有像孔雀的羽毛呢?


 




剛結出來的果子。


我記得小時候會等它長大成熟,每顆會像個黃豆大小,


剝開來裡面有一些白色的肉,可以拿來吃,很久沒做這種事了。


 




拍個水珠。不知道是不是對新的相機不夠了解,


我總覺得之前拍的水珠漂亮多了,現在拍不出那晶瑩剔透了。真是糟糕!


 




另外一個花廊涼亭,上面沒開花,還真認不出來是什麼植物。


 




回到剛入口的池塘邊,有一些鴿子在涼亭上耶,還有好多白鴿唷。


 




旁邊圍牆上也有,這隻很高傲也很穩重喔。好膽沒飛走~


 




這兩隻一個看內,一個看外,是剛吵架過嗎?  還是在站崗呀?


 




過了一會兒,鴿子慢慢飛到地上覓食,滿地找牙。


喔,不是啦,是滿地找蟲啦。


花圃裡的樹雕塑出來的樣子,


好像一個個直挺挺的服務生拿了好多個大淺盤唷,


我自己覺得蠻好玩,也蠻好看的。


 




不一會兒來了一個女孩,她坐下來,拿出麵包,鴿子通通自動被吸過去。


麵包是有磁力嗎?呵呵,這個邏輯當然是不對的囉。


 




女孩走了之後沒多久,鴿子們吃光了地上的麵包,


一哄而散,全飛到公園的欄杆上,冷眼旁觀過往的車輛。


 


這時都已經中午十二點多,我肚子餓了,再也顧不得鴿子,吃飯去囉!


 


對了,這雙溪公園離士林官邸不遠,


官邸逛完如果還有體力,可以繼續走到雙溪公園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