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義蘭(1).JPG

 

3/4先到巴陵,回頭還有一點時間,決定還是去了有香水櫻的高義蘭,

如果有更多時間,我還有想去的部落,可惜時間不夠用,只能再選一個高義蘭。

高義蘭部落在高義國小上方,一路上山可以看到一些八重櫻,

去年開得比較美,今年花比較少,天色也漸漸暗下來,我就直衝中高義了。

 

 

高義蘭(3).JPG

 

高義蘭部落又稱為卡維蘭部落,也有人說是高義。

 

 

高義蘭(2).JPG

 

這是個泰雅族部落,

日據時代中部落的人為了感念耆老卡維帶領少數族人先居此地,

將此地命名為卡維蘭。

這裡總稱為高義村,可分為上部落、中部落和下部落,

也稱為上高義、中高義和下高義,

如今桃園升格為直轄市,這高義村也變成高義里了。

北橫路邊看到的就是下高義,爬升一小段會到中高義,是人比較多的地方,

我大多就在中高義的範圍看看。

再往上開就是上高義,我只上去過一次,上面還有農場呢。

地圖上有兩個停車場,都是下車停留的好地方。

 

 

 高義蘭(4).JPG

 

走進村子,小狗和村民就出現了,

打過招呼,我問能否進去看花,

他們說可以,還幫忙看住狗兒,我就走進去賞花了。

我的好友很怕狗,兩次到這兒來她都沒敢走進去。

 

 

高義蘭(5).JPG

 

香水櫻真的開了,來對了!這幾天下雨,恐怕要掉光了。

 

高義蘭(8).JPG 

 

一般的櫻花沒有香味,但這花一靠近就聞到香味,

看這清透、較圓潤的花瓣,我想就是香水櫻。

有人說香水櫻是椿寒櫻,也就是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想想好像就是,

因為紅粉佳人是中國櫻桃和日本櫻花雜交的,香味應該是從中國櫻桃來的。

 

 

高義蘭(6).JPG

 

 

高義蘭(7).JPG

 

山坡邊是一片五月桃園,只有幾朵花兒還開著。

 

 高義蘭(9).JPG

 

 

高義蘭(10).JPG

 

 

高義蘭(11).JPG

 

有的都已經長出小桃子了,會不會太不一致呀!

 

 

高義蘭(12).JPG

 

接著就開車往上走,車子停在教會前面的停車場,然後到教會一樓後方找廁所。

 

 

高義蘭(13).JPG

 

教會旁邊這條小路正在修水溝,所以沒見到居民,以前這竹屋前都會有人呢。

 

 

高義蘭(14).JPG

 

這兒有一棵白櫻花才剛開,看起來是墨染櫻。

 

 

高義蘭(15).JPG

 

走到底是一戶人家,大門關著,裡面的櫻花很美呢。

 

 

高義蘭(16).JPG

 

沿著巷子轉上坡,這戶人家的後方也有好幾棵櫻花。

後來下山再去人較多的地區看一棵櫻花,雜貨店老闆說巷子裡的竹子建築是他家的,

轉角的那戶人家是他家開的民宿,前後兩天都有人去住呢。

 

 

高義蘭(17).JPG

 

枇杷都打包了,小狗很盡責在看守喔。

害怕的好友依然看得心驚膽跳,我說怕怎麼還一直看,快走吧!

 

高義蘭(18).JPG

 

本來聽到比亞外部落枇杷已經開賣的消息,也想前往的,

但當天部落入口正在修馬路,沒看到枇杷婆婆在賣,後來沒時間也沒進部落。

這兒的海拔高度比較高,所以比比亞外的枇杷要晚十天左右才會成熟。

這裡還有種桶柑、柿子、桃子、李子,不過我來了好幾次,都沒在這村裡買到水果哩。

 

 

高義蘭(19).JPG

 

回到教堂前,發現要進教堂的小巷口有幾棵還小的香水櫻,趕緊抓緊時間快拍。

 

高義蘭(20).JPG

 

 

 

高義蘭(21).JPG

 

 

 

高義蘭(22).JPG

 

 

高義蘭(23).JPG

 

 

高義蘭(24).JPG

 

繞了一圈,往下走,轉個彎就是香水櫻花林。

 

高義蘭(25).JPG

 

這一區的櫻花已經有些凋謝,看來開得比其他的早一點。

 

高義蘭(26).JPG

 

 

高義蘭(27).JPG

 

看完教堂附近,再往上面的停車場去,停車場旁邊就有一棵山櫻花。

 

 

高義蘭(28).JPG

 

還能遠眺巴陵方向。

北橫的層層疊疊山巒,實在很迷人。

 

 

高義蘭(33).JPG

 

天都快黑了,下山吧,經過聚落,下車看這棵櫻花。

上山時本來就要看的,因為好友看到公廁門口有狗不敢下車,所以就先上山。

下山時我把車停得遠一些再走過來,好友就在車上等我。

 

 

 

高義蘭(29).JPG

 

居民看我這麼暗還拍,問我拍得起來嗎?我拿給她看,聊了兩句,

呵呵,我最喜歡和當地人聊天了。

這棵的對面看起來是間雜貨店,男主人也出來跟我聊天,

就是他告訴我,他家在上方教堂旁邊的。

 

高義蘭(30).JPG

 

這棵兩次來都是盛放,花多又不高,很容易接近。

如果大家有來,一定不要錯過它。

 

高義蘭(31).JPG

 

拍到六點,天真的要黑了,趕緊下山,

還好回程路上沒什麼腳踏車騎士了,比較好開一些。

 

 

高義蘭(32).JPG

 

這裡的居民也歡迎大家去賞花,不過部落沒有宣傳,很少看到有人上去。

部落裡人不多,也沒有吃吃喝喝的地方,只有許多果園,還有露營區,

整體環境蠻幽靜的,來賞香水櫻和桃花都不錯,

所以我就繼續用力推薦高義蘭部落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