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從頭城來到礁溪,就到湯圍溝溫泉公園免費泡腳囉,這公園有好幾個池子,我們選了一個人比較少的坐下來,不一會兒,腳都泡紅囉。


 



我拿出耍寶的本領,感謝朋友的老婆配合,我們現在也越來越熟了。

 



給遊客坐著乘涼的小亭子,看起來有點像天主教裡的告解室呢!泡完才四點多,天色還早,我肚子也還很飽,不能這麼早吃晚餐,那...就去三星吧!

 

 

 

 


 

到了三星,就看到這路邊警局旁的梨子,就是我上次去看開花撐傘的同一個果園。

 

 


現在梨子不撐傘,已經結果、套袋了,下次穿件衣服會更吸引人。

 

 


我們要繼續往牛鬥去,於是在賣卜肉的味珍香前面停下來買點蔥油餅。旁邊有兩個年輕少女在賣梨子,我們也買了一些,他們和我同姓,還給了我一張名片,他爸爸的名字和我舅舅的名字正好反過來呢。他們的梨子汁多味甜,好吃。

 

 


到了牛鬥,我想搜尋水果的蹤跡,結果沒看到桃和李,從小路進去一個停車場,看到了套袋的芭樂,那邊也有鐵皮屋蓋的餐廳。我們三人隨便看看走走,門口有好多錦鯉,每條都又肥又大!

 

 


我們順著通往果園裡的路走進去,沒人問我們要做什麼,也沒人要欄我們耶,妙極了!裡面有梨子和綠色的柳丁。我們碰到一位應該是男主人,他說現在沒有桃和李了。聽他這麼說起來,這幾種水果讓他一年四季都有工作要做,沒有休息的季節耶。我們和他在樹下聊天,頭上有兩隻烏秋來亂,腳下有一隻貓過來磨蹭,雖然四周是安靜的,卻不讓人覺得孤單。

 

他還說他們的鱒魚養在山邊,我也順便問了上次新聞報的養殖大尾鱘龍魚成功是不是他們,他說是他的弟弟!我們本來想去,但找不到路,因天色已晚,就放棄了,希望下次能看到那傳說中的"大魚"。

 

 


晚餐想到員山鄉的橘子咖啡用餐,我只有從高速公路過去的走法,但是我不想繞,所以就從三星平感覺走,先走線道196,到了員山鄉和宜蘭市交界處附近才問路人,還好只問了兩次就找到,它在小山上,而且我們是從另一個方向過去,真的不好找,等我們到的時候,都快八點了,還好中午吃得晚,也吃得很飽。這裡有個飯店"山頂會館",橘子咖啡是在它的樓上。

 

 


已經晚上了,但天氣有點悶熱,為了看夜景,我們還是坐在外面。

 

 


我們點的餐裡,就是這個炸魚排最特別,他們用的是魴魚,捲了兩個捲再炸,有附沾醬,很美式的感覺。有附紅茶,210元。

 

用餐完畢都快九點了,黑暗之中,我憑感覺走我原來找好的走法,從另一個方向下山,果然很快就回到宜蘭市,找到高速公路回台北,一整天都在外面玩也很累耶。

 

朋友趁著現在養病沒有在工作,可以多出去走走,可惜夫妻倆都不太會認路,或許下次再約他們一起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