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學生掃地,不是我掃,但是我很討厭每天兩次的掃地時間!因為除了教室,還有外掃區,即使選了組長,組長也沒辦法督導同學確實掃乾淨,而我沒有分身,我只能出現在一個地方,另一個地方就會亂掃。

 

這學期掃停車場,有許多樹葉,每個人分配一小塊,另外有一個專門撿不是樹葉的垃圾,還有兩位拿大垃圾桶裝樹葉去倒。星期四放學後,有一位五年級的導師來跟我說,我們班的學生把樹葉倒在他們的掃地區域。以前就發生過,我也叫學生把樹葉重掃回來拿去倒,怎麼又來了!已經說過的事又犯,這種缺德的事還做,學生的膽子未免太大了,我想到就生氣。

 



那位老師跟我說之後,我自己去看,一看就知道他們倒在什麼地方。那草地上根本就沒有樹,所以應該像第一張照片那樣,不會有樹葉,可是我卻在草地上看到四塊散了一地的樹葉,有一些已經枯掉了,顯示是好幾天前就倒了。

 

 




 

星期五一大早,兩個倒樹葉的學生還悠哉悠哉的晃著垃圾桶,我叫來問他們是不是把樹葉倒到別人的地區了,他們還想狡辯,當然是被我罵了,結果還不是要自己去收拾後果。倒在草地上多難掃啊,而且看他拿掃把的樣子,就知道不會掃地。我說掃不起來就用撿的,我看了一會兒,叫他們自己掃乾淨,就必須回教室看其他學生了。

 

 



 


這一堆樹葉都還很新,就是星期四才倒的。這兩位平常不用掃地,只負責把大家掃好的葉子拿去倒,結果中途就倒在別班的區域,真是自私又懶惰。除了好玩、好吃之外,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會做什麼。

 

我不是沒有教他們,可是他們似乎無法戰勝劣根性,在沒有人看見的情況下,他們很喜歡偷偷摸摸做違法的事,然後再等著老師會不會發現,發現後又會做什麼處置。像在教室上科任課也是一樣,他們會一直轉頭,看看我有沒有在注意他們,等他們做了什麼不太恰當的事,又要看看我會不會有什麼反應。天天盯著他們像防賊一樣,我覺得好煩唷。我覺得他們這樣的想法和做法很可怕,就好像出社會後,只要沒有警察的地方,他們就可能會做違法的事。唉,我們的社會,還有什麼前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