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造句鬧笑話的學生,之後一次的考試,還是造了一句有點怪怪的句子。把弟弟形容成"就像要吃飯的小狗一樣",我實在覺得這個譬喻不太高明,而且量詞還用一"個"小狗,一點文學素養都沒有,我真不想承認他是我的學生。


"全"的部首是"入",所以上面一定要寫成入才可以,不可以寫成人或變成了屋頂唷。


 




到了總複習,我還是考了「儘管...依舊-」,又有人出包,寫這什麼句子嘛!倒是上次鬧笑話的學生寫得很正常了。


 



這四句我覺得是心理和實情的寫照,尤其那個搶別人的便當,常常在我們班午餐時發生,跟他說過不可以這樣,他再犯的次數變少,但偶爾還是很大膽的繼續偷襲別人的便當,完全是證嚴法師口中"被父母寵壞的小孩"的寫照。


 




上星期六補課,前一天說好要穿便服,有兩個糊塗蛋還是穿了制服和學校的運動服,一看就知道,完全沒聽到老師的宣布啦。

 

 

明天要畢業考了,上星期吼了好幾天,寫了三篇反省日記後,有些學生的反應是"因為老師生氣..."、"被罰寫反省日記",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沒有反省自己,狀況和心態沒有改善,於是我今天決定不要那麼用力,乾脆放空,讓他們自己去發揮了。雖然有研究結果報導說,師長叨叨唸其實是有效果的,但是我覺得如果自己無心學習,那我再多講幾遍都沒有用,乾脆別講了,免得還惹人厭。反正到了這個時候,會的早就會了,不會的怎麼教還是不會,不是資質問題,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聽進去。

 

今天上課只有很簡單的對了昨天回家功課的答案、訂正考卷,剩下的時間就讓他們自己看書,連回家功課都只抄了"複習國(語)、自(然)、英(語)"和"明天畢業考",完全沒有出要抄寫的功課。我認為學生自己都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學會,只擔心分數,我又何必要擔心呢!再過兩天,就可以暫時不用煩惱功課的問題;再過兩週,大家就要說 bye bye 囉。這兩年到底學到多少功夫,就看個人用了多少心,以後的路,要自己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