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雨後含水的金桔花(我以前以為是ㄐㄧˊ,其實它唸做ㄐㄩˊ。)。它的花顏色較紫,花朵比檸檬稍小,香味要靠近花朵才聞得到。


這金桔已經是兩個星期前拍的了。最近比較忙,而且看起來會忙到年中,感覺很累,有點壓力。想寫的東西不少,可是沒時間寫。





和檸檬一樣,枝上有刺。


 



另一個相同的特徵-單身複葉。


 



這棵金桔不是很小,長得像極了檸檬,如果不是同事告訴我,或是等它長出果實,我想我沒辦法分辨。


 



因為那個地方光線不良,等天氣好一點時,我又去拍了一次。


 



才過幾天,有些花已經謝了,開始結果。


 



天氣好,有蜜蜂來,是授粉的好幫手。



好多小果子,如果不被學生亂摘,應該有很多金桔可以採收。


 



這是另一棵樹上已經結果的金桔。其實我每次喝金桔檸檬都會有反胃現象,所以不是很愛喝。

 


看清楚了嗎?下次考試喔~嘻嘻,開玩笑的啦,別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