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到運動公園去跑步,跑了幾圈後,看著東邊灰黑的天空,心想是不是要下雨了?還是因為天黑了?突然間聽到有消防車的警報在響,才過了一個彎道,就看到一個五樓公寓頂樓著火了,難怪有這麼多消防車的聲音。

 


跑了一圈以後再看,火勢變大了,烈焰沖天,還冒出許多黑煙,遠遠的大家都看得見。我心想:趕快滅火喔,可不要接連燒到隔壁房子去。

 

等我再跑一圈,就看到火勢控制住,比剛剛小多了。跑最後一圈時僅剩一點火,那時開始飄著毛毛雨,我跑完就往火災的方向走,想去看一看狀況如何。

 

到了運動公園入口,才發現停了好幾輛消防車,已經有好些人站在那邊觀望,正是我回家會經過的地方。火災發生在頂樓加蓋,已經被燒得只剩一些骨架的樣子,那幾戶人家也都停電了。

 

我看了一會兒,就過馬路,往我家的方向走,騎樓底下已經有一些人抬頭在觀望,現場有個指揮用的白板,上面畫了簡圖,大概是要指示救火的路線和方式。有個女人沒穿鞋,我聽到她說,她就住在五樓,燒掉的是他們樓上的加蓋,是鴿子籠(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家的)。

 

另外一個男人說,他看到有些小朋友在放炮,他覺得很危險,問小朋友如果出事誰負責?小朋友還跟他說他們會負責。他心想小朋友能負什麼責?就跟小朋友說:「把你爸爸的電話號碼拿來。」不過他也只是說說,沒有真的要到電話號碼。結果沒想到還真的引發了火災,他就趕緊打119報案,並通知住戶。這下小朋友跑了,恐怕也抓不到,不知道如果小朋友再出現,他能不能認得出來?小朋友惹了禍,回家會不會從實招來?看到發生這樣的火災,會不會心不安?

 

還好並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延燒,很快就把火撲滅了,有些消防人員在隔壁棟的樓頂繼續灌水,雲梯上也有一位消防人員在灑水降溫。大約半小時之後,確定火滅了,大家才下來。我看消防人員兩人一組,把灑水的水管壓平、對折,再像膠帶那樣捲成圓形,收到消防車上,消防人員也騎上摩托車回去了。

 

我記得上個月在我家附近的廟會活動,在馬路上放了大概有三十分鐘的煙火,非常漂亮,我們正好經過,看得很過癮,不過後來也是造成空地上的乾草起了小小的火,騎了摩托車的消防員趕緊趕來,一會兒就滅掉了。昨天台北101在放煙火,我也有相同的疑問,難道不會有引發火災的危險嗎?以前也聽過放沖天炮引發別人家裡火災的,實在很倒楣。記憶中,北京和台北現在是不准放鞭炮的,Austin也不行喔。要放鞭炮還是要挑個空曠的地方,最好是靠水邊,不要靠近住家和樹林,才不會引發火災,不可收拾。不然就請政府訂定法規,規劃可以放鞭炮的地方,這樣才能玩得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