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實在太累了,沒等到倒數,我就已經睡著了,當天預定要出的英語學習文章也沒來得及寫出來,希望大家見諒。

 

這幾天想一想,決定把這個單元改變名稱,叫做"English is fun",以後內容不限於拼字,這樣可以有比較多元的練習,內容也可以活潑實用一些。

 

我也曾經考慮過用英語歌謠來讓大家學習英語,但是因為歌曲裡面有很多不正式的用法,怕大家沒學好正規英語,混淆了視聽,所以就不另開單元,但有合適的曲子,會在這單元裡介紹。

 

曾有格友希望我能放上錄音或錄影,總之就是希望能聽到發音,那是個很好的建議。不過因為要花時間,我暫時還沒空每次做這個部份,希望大家包涵。但願今後喜歡英語的舊雨新知,不吝指正。

 

New Year's Eve 除夕 

 

New Year's Eve is the last day of the year. 

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 

  

Did you go to any party?

你有參加聚會嗎?

 

Or did you join the countdown crowds around Taipei 101 at midnight on December 31?

或是參加了十二月三十一日午夜在台北101外圍倒數的群眾呢?

 

Did you spend time with your family or your friends?

你和家人或是朋友共度呢?

 

I had my New Year's Eve one day earlier with my friend and got tired.

我提早一天和朋友過除夕,而且很累。

 

So I went to bed early on New Year's Eve.

所以除夕那天我很早就睡了。吐舌頭

 

**********

 

  New Year's Resolution  新年新希望

 

At the beginning of a year, people make a list of New Year's resolutions.

在新的一年開始的時候,人們會將新年的希望列出一張表,

 

They write down what they want to accomplish in a new year.

他們寫下新年裡想要完成的事。

 

Do you make New Year's resolutions?

你有訂下新年希望了嗎?

 

What are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s?

你的新年希望是什麼呢?

 

 

**************************

 

Today's exercise 今天的習題:

 

今天的習題,就是請大家回答上面兩個問題。請盡量用英文回答,如果覺得有困難,還是可以用中文回應,我想聽聽各位是怎麼過除夕夜的,也想知道各位是不是有什麼新年的希望。

 

不過學任何東西就是不要怕難,不要怕犯錯,錯了沒關係。如果不會出錯,就表示你已經會了,也就不用學了,不是嗎?

 

出錯才會學到什麼是對的,所以請大家不要怕錯,要多練習才能學好。我也還是會出錯的,到時可不要笑我喔!

 

 


P.S. 美國政府網站所列很多人都會訂的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