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在花蓮是璞石餐廳用餐,是我在花蓮的最後一篇,不過回程路上我逗留了一下,所以這篇才是整個2009暑假花蓮之旅的最後一篇! 


八月二十六日 星期三


下午兩點多出發,循著蘇花公路一路北上。我走過三次蘇花公路到花蓮,但這次卻是第一次走蘇花公路北上。第一次我是走北橫到台中,再走中山高速公路回台北,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第二次,就是2008年,我和小阿姨開車走南迴公路回屏東,所以也沒走蘇花北上。這次要回台北,終於有機會走蘇花公路北上了。


蘇花公路大部份路段都是雙向各一個車道而已,如果碰到慢車又不讓,那就只能慢慢跟著開。因為道路狹窄,又鄰著懸崖和山壁,一定要選好天氣走。這一天我一路還算順暢,至少沒有交通障礙。不過接近宜蘭時,運氣不太好,就在南澳段被警察攔下來,說我闖紅燈。那件事我一回來就先寫過,這裡就不再描述了。最後申訴的結果沒被接受,我當然是被罰了,不過我就是想要表達人民並不呆,警察不可以隨便唬弄老百姓。


 




 過了南澳之後,快到蘇澳之前,路邊有個小廟,從這邊往南望,可以看到烏石鼻,風景還不錯。


 




 對照了一下地圖,彎進去的地方應該是東澳。


 





終於走完蘇花公路,既然來到了蘇澳,就去著名的冷泉看看吧。之前只有聽過,這是第一次來喔。


 





源頭有水不停的冒出來,大家都坐在岸邊泡腳,我也踩進去泡了一會兒。


 




旁邊是個公園,有舊式的幫浦可清洗,一旁還有廁所可換衣服。


 


 



泡完冷泉,到羅東夜市吃晚餐吧。公園的一角有個公共藝術面具,


 




面具背後站了一個街頭藝人在做表演。


 




公園的中央正在舉行搖滾蘭陽的演唱會,震天價響。


 



 


走進夜市一看,這賣羊肉的實在很誇張,八月這麼熱還排隊吃羊肉耶!我還是吃我最喜歡的潤餅就好。眨眼睛


 


吃飽之後,又到礁溪泡了半小時的腳才回家。中間我有和媽媽及小阿姨聯絡過,說我在宜蘭逛逛,要不然她們都覺得我很奇怪,怎麼經過了這麼多個小時還沒到家。吐舌頭 


 


暑假的遊記拖了這麼久,終於寫完了。時間一晃就過去,寒假也快來臨,不過我的老車體力不支,目前在等新車到來,要有車才能再計畫出門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