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元節,依照傳統習俗,大家都會在這一天下午祭拜好兄弟。在都市裡,大樓多,很多人也忙著上班,所以有些大樓趁著上星期日就在大樓的中庭搭棚子,大家一起拿東西出來拜了。

 

我們家總是在中元節這天早上拜祖先和地基主,中午就食用祭拜用的貢品,以前在鄉下時,下午還會對著外面拜好兄弟,現在住在公寓裡,就沒有拜了。目前家裡人口簡單,所以老媽在準備祭品上也簡化許多,以前要準備牲禮-一隻全雞、一大塊水煮豬肉和一條煎魚,現在老媽都買鳳梨酥做成的雞、肉和魚,但是我們不會買泡麵和罐頭來拜唷。我們喜歡吃海鮮,所以新鮮的魚倒是不會少,今天還是煎了兩條魚,還有每次都不會少的魚丸。我們很環保喔,現在也都不燒紙錢了。

 

中午看到新聞報導用花做成的牲禮,拜拜用的香也用花代替,覺得好酷喔!不知道未來大家的接受程度會是如何?

 

下午兩點本來要去活動中心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Happyness是命名時故意拼錯的),沒想到一點四十分卻開始下起大雷雨。很久沒下雨了,這兩天氣溫高於三十五度,所以我很高興我還沒跳祈雨舞就下起雨了,我站在陽台上看雨,風是涼的,好舒服。可是雨真的很大,雷轟轟作響,到兩點都還沒停,澆熄了我想出門的念頭,實在有點掃興。

 

兩點半之後雨稍停,我才到活動中心去,一路上看到還有好多住一樓的人在拜好兄弟。我還是去看了電影,但只看到了後半段,男主角真的很認真工作,努力爭取機會,很高興他最後終於能有所成就。想要成功,真的要有不怕挫折的能耐,越挫越勇,幸福的日子才會來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