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哥哥和妹妹都不在,就由我帶爸媽去昨晚去的同一個地方-英格蘭玫瑰庭園-吃午餐。

 

老爸平常不太吃肉,說有禽流感不吃雞,有口蹄疫不吃豬,有狂牛症不吃牛(沒有啦,我們是鄉下種田人家出來的,我家到現在還是不吃牛肉喔。),所以老媽很少買肉類來煮,家裡幾乎只吃魚。至於菜呢,老爸也很有堅持,他喜歡吃韭菜、南瓜和木瓜,老媽說現在幾乎每餐都吃這些。他說玉米、綠花椰放很多農藥不吃,空心菜他也不吃,而且所有菜都要煮爛爛的。我雖然直接跳過結婚生子的階段,過著老人生活,但是我吃東西還不至於像老人一樣,所以如果你們現在知道我沒和他們一起吃飯,應該不會太驚訝了吧。

 

說了一堆,你大概會想,那帶他出去要吃什麼?他平常也不常在外面吃,還好,他出門就沒那麼挑了。他今天看到菜單上有德國豬腳很高興,說他沒吃過。雖然比較貴,我們決定幫他點德國豬腳,順便吃看看這一家的口味如何。

 

結果老爸很喜歡,我們都吃了一口,還不錯,可是好像可以做得更爛,老爸牙齒不好,我好怕他又吃得牙齒疼,所以叫他慢慢吃。最後他吃得很乾淨,這是他的好習慣,家裡也只有我學到他把骨頭啃乾淨的本領。老媽很驚訝,趁他去廁所的時候說,他平常都不吃肉的。我說,他就是有時想吃豬腳吧,偶爾滷豬腳給他吃他也很開心呀。

 

順道一提,從好多年前開始,我幾乎每年暑假都在國外,已經很久沒有幫生日在八月的老爸慶生,也很久沒有一起過父親節,每次都打打電話而已,所以今年算是很難得了。要是我們的父親節也和美國、中國一樣,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