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旅行,實在很不湊巧,當我才剛有時間能出門,隨著小阿姨回屏東,卻還是碰上了颱風莫拉克。雖然莫拉克只是中度颱風,又從北部登陸,但卻跌破大家眼鏡,為屏東帶來豪雨。舅舅說這淹水的嚴重狀況,是五十年才有一次的,我們未免也太幸運了,害我們哪兒都不能去,只能留在室內。

 

今天早上起床,就發現表妹的房間漏水,他們六點就已經起床掃水,一整天沒停過。舅舅前一天就已經告訴我,我住的房間曾經淹大水,要注意一下,不過這次還好,只是有點漏水,真是幸運。

 

一樓漏水的狀況也頗嚴重,大風把大雨打進窗裡,水積在窗台上還會跳舞,舅舅趕緊拿報紙塞好,雨才滲得比較慢,要不然可像瀑布一般輕瀉而下,實在很誇張!地上的水則是用掃的,或是拿抹布擦,來來回回倒了好幾桶,到晚上還是在掃。更誇張的是,舅舅房裡浴室的裝潢天花板掉了兩塊下來,還好沒有人被砸到!

 

以上受災部分,都是在面西的那片牆,想必是颱風以逆時針方向刮風,所以風雨都是從那一面打過來,才會這麼嚴重,開窗的部份如果能在上方再加做一個保護的遮罩,應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

 

 




這兩天,屏東持續強風豪雨,到現在都已經晚間九點多了,外面的風還是呼呼的吹,雨也還是下個不停,實在是太久了啦。

 

 


早上看新聞報導,就已經知道林邊和新埤淹水了。不過南州也不差,只是因為是個小鄉鎮,災情不大,所以沒人來報導。舅舅家附近都淹水了,只有舅舅家地勢比較高,像個孤島,但我們也出不去,如果太多天,家裡可真的就沒有菜了。可憐的小狗都被淋溼了,眼神告訴我牠想進來躲雨,但這不是我家,我不能做主,只能讓牠躲在騎樓下,後來牠沒進來,就跑掉了。聽說早上消防隊拉著橡皮艇出動了,可惜我沒有親眼看到,否則就會拍下來。
 

 



 

舅舅家門口是一所國中,早上起床就已經淹水,下午水位竟然還更高。

 



操場看起來更低,真的很像一片汪洋。


 


 

舅舅家是水電行,所以雖然是颱風天,還是有人冒著大雨來買沉水幫浦,想當然爾,就是要回家把水抽乾囉!這雨若是再繼續下,都要看不見陸地了,老天爺啊,拜託行行好,可別再下了!


除了下雨,這兩天也常常停電,有時我們正在上網,電腦就這樣活生生被關機了,過了一會兒等到電來的時候,網路連線也得重新開機,否則無法連線。不過我們還不是最糟的,住在海邊的猴紫傍晚五點半打電話來說,家裡早就淹水又退了一些,晚上還要擔心漲潮又淹水;電也是從早上就停了,沒再恢復過,這樣一整天什麼事都不能做,比我們還糟呢。 


本來小阿姨的計畫是今天祭拜完外公就要回花蓮的,不過因為到處都淹水,南迴公路又有落石,所以我們只能待下,什麼時候才能走,要走哪一條路,都得看老天爺臉色。據說北部今天早晨就沒什麼風雨了,搞不好我們又會開回台北,經過宜蘭,走蘇花公路回去花蓮,那就真的非常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