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莫拉克颱風來臨前的石碇休息區


**********


今年暑假又乾又熱,不像以往颱風連連。因為爸身體不適,我也一直遲遲還沒出門旅行。前幾天小阿姨說要回屏東,我很想去,老媽說我可以跟。不過還真巧,就在這時,颱風來了,計畫也因為颱風一變再變!


小阿姨住花蓮,去年我自己開車去他家玩,然後才一起開車回屏東祭拜外公。今年他們要帶兒女同行,也願意讓我跟,不過要先到新竹接女兒。


第一次的計畫就是他們從花蓮到台北過一夜,隔天到我家探望老爸,再到新竹接表妹往南走。


發現有颱風要來時,他們改變了計畫,打算接了表妹,就要趕回花蓮。一開始我就認為這樣很冒險,應該往南比較好,要不然就是等颱風過了再出門。後來我想,或許他們要回去防颱,以免家裡淹水,所以也沒有多問,反正他們要是回花蓮,我還是可以跟去花蓮玩。


八月五日他們依照計畫到台北過了一夜,六日上午就到我家,十點多我們就開車前往新竹接表妹,打算接到表妹後,要趕在風雨入境前趕回花蓮,那時天氣還不錯,還看得見陽光。我們用過午餐雨勢就比上午大,下午一點多還是出發往北走,上了北宜高速公路,到了石碇休息區休息一下,沒想到那時雨勢越來越大,姨丈和小阿姨越想越不對,這時走蘇花公路回花蓮一定會有落石,回不去。我說,要不在台北再住一天,不過明天颱風來了哪兒也不能去;或者就還是(照原計畫)回屏東,颱風從北邊來,屏東風雨應該會很小!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往南走,我說,可能是外公叫妳回家吧!


三點半開始往西南走,在路上,小阿姨問起表弟是否把樓上的玻璃門窗關好了,表弟竟說沒有,他還有衣服放在後廊沒收呢!她只好趕緊打電話聯絡既是同事又是鄰居的好朋友幫忙處理一下,真是有驚無險。


我們走二高,一路上雨勢非常大,車子疾駛而過所濺起的水氣非常多,能見度很低,北部還有些塞車,姨丈開得很辛苦。但為了脫離超大的雨區,又怕晚上視線不好,姨丈拼命的開,我們一直到南投才到休息區休息一會兒,接著又開到台南東山休息區才吃晚餐。


到了台南,離屏東就不遠了。吃過晚餐,八點半再度上路,不到十點就到南州小舅舅的家了,真是謝天謝地!這裡雨很小,風挺涼的,但和台北比起來,實在好太多,看來我們走對了!在小舅家看到新聞報導颱風相關新聞,好像全台灣都放假了,而且即將來了颱風,讓人想起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天啊,這次莫拉克颱風也是八月七日呢,希望北部不會太糟。


星期六才是外公的忌日,既然到了小舅家,當然至少得等星期六祭拜完後才會回花蓮了。今晚睡一覺起來,還不知道明天天氣會怎麼樣呢?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個颱風喔!    於2009/08/07 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