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有兩年多的時間了,一開始是因為朋友用MSN部落格記錄生活,沒多久我也跟進,部落格就變成一個朋友互相告知消息的方法。

 

 

 

去年暑假,因為要回應別人的奇摩部落格,所以自己也開了奇摩部落格。一年多下來,幾乎天天都寫,好像日記一樣,記錄了我的生活、我的旅遊,也分享我的學習和生活經驗。為了有題材可寫,每天會比較仔細去觀察周遭發生的事,也常拿著相機拍照,部落格可以說是我的生活記錄。

 

 

 

最有趣的是在部落格交了幾個固定的朋友,說起來都是有類似的興趣,或理念比較相同吧,目前已經和其中四位見過面,讓無聊的生活,增加一些與人的互動。我今天甚至發現,有個剛從我美國母校畢業的網友,2005年竟曾在我現在服務學校做過實習老師,當時我們在同一個空間並不認識,沒想到我們分隔在地球的兩端,竟靠著網路認識了。她現在工作的地方,是我的朋友Winnie工作的公司,也是Terry Guo的公司,你說,世界是不是很奇妙呢?

 

 

 

隨著部落格的發達,廣告界也發展出在部落格放廣告的模式。一開始我也是看新聞得知這個消息,不過Google的服務限制比較多,所以後來選擇兩家國內的公司加入,這兩家的名字還真像,不過可不是同一家喔。這種在部落格放廣告的模式其實也是這兩年才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推出這種服務。需要把自己的產品推銷出去的業主,就花錢請他們登廣告;而這些廣告就會在有參加的部落格出現,如果有人點選廣告進去看,部落格就可以分到一些廣告費用。

 

 

 

一開始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光放廣告就月入數萬,覺得很誇張。我知道自己的部落格沒有很多人看,不敢妄想,也不需要,心裡只想試試看這個新玩意兒,到底能有多少收益?反正部落格放著也是放著,就多放個廣告看看吧,除了商業廣告,也有公益廣告,意不在有多少收益的,也可以做做公益。

 

 

 


除了放在版面上的廣告,如果看到文章中有特別標誌的,就是參加特別主題寫的文章,像這一篇就是。

 

加入是免費的,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前往參觀,歡迎發問,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