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


 



去年(2007)九月曾經介紹過一次水懺的由來,今年也抄寫過一部,可惜當時把它給燒掉迴向了。後來我曾在別處讀到,經書不應該燒,應該好好保留或廣為流傳。後來我也就沒再抄了。

 

最近到竹林山觀音寺想要找水懺,都沒有看到,所以上次有助印這部經。這部經主要是要解冤親債主的,分成上、中、下三卷,比我現在在念的金剛般若寶懺和藥師寶懺要長很多。我本來以為我念的是經,後來我發現我的「經」裡每隔一段就會禮諸佛,才知道為什麼封面上寫著「寶懺」。據同事告訴我,「懺」的力量是「經」的三倍。

 

今晚再度上網搜尋,看到了水懺由來的動畫,取自於法鼓山全球資訊網,做得還不錯,對於喜歡有畫面來幫助學習的人,提供了另一個學習的管道,大家可以來看看。

 

另外,我也把水懺經文找出來,看來我還是可以打開電腦看著經文唸經的。網路世界什麼都有,這時代真是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