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有吃過蚵仔吧?中文就是牡蠣囉。


昨天晚上在我家出現了一齣超爆笑的對話。


* * * * *


中午老媽煮了咖哩飯,要我一起去吃。


另外我也發現她煮了蚵仔湯,她說吃完飯可以喝湯。


我們吃完飯卻都忘了喝湯,


晚上去吃鐵板燒時看到菜單才突然想起中午有蚵仔湯沒喝,


回家我們才把它喝掉。


 


正當我盛了一碗要吃,老媽說:


老爸說ㄜˊ ㄚˋ ㄨˇ ㄒㄧㄣ.....


她還沒說完,我就開始笑了。


你覺得什麼是 ㄜˊ ㄚˋ ㄨˇ ㄒㄧㄣ 呢?


*


*


*


我其實知道她要說什麼,可是我故意說:


Huh~,ㄜˊ ㄚˋ 長得大大的肚子就是 ㄨˇ ㄒㄧㄣ 喔?


這下換老媽開始笑了。


 


我跑去問老爸:


媽說你說ㄜˊ ㄚˋ ㄨˇ ㄒㄧㄣ 喔?


 


老爸說:


妳都不知道ㄜˊ ㄚˋ 價 ㄉㄨㄚˋ米就是 ㄨˇ ㄒㄧㄣ 喔?


 


我們全笑成一團,我笑到飆淚,老媽也笑到停不下來。


*


*


*


你猜到了沒?這其實就是中文跟臺語混在一起的關係啦,


想想在美國的中國人講話也常會中英文夾雜。


ㄜˊ ㄚˋ ㄨˇ ㄒㄧㄣ 是在說牡蠣有少量元素


有時要吃一些,不錯啦。


* * * * *


然後呢,因為蚵仔已經都被吃掉了,我沒得拍照,


所以早上跑去市場攤商那邊借拍,才有照片的。


這一盆是剛開封還沒洗的,看起來有點髒,


大家要吃蚵仔之前記得要洗乾淨嘿!


* * *


附帶報告:今天去捐血500c.c.,累計第28次囉。


我問護士:血的重量跟水比起來如何?


她說有比較重,500c.c.的血有540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