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五日)在家裡休息了一天,今天一大早就晴空萬里,決定到學校去看看。我喜歡坐免費的Dillo公車,只好走遠一點,天氣一放晴,在太陽底下走,還是很熱的。

到了學校附近,經過學校的美術館,才發現旁邊正在興建第二期大樓,下次來的時候,應該就會蓋好了吧。

我先走去吃飯,有將近兩個星期沒喝珍珠奶茶了,當然要嚐一嚐,就點了椰香珍珠奶茶,和套餐一起點,便宜很多。

用餐完畢,要去存錢,過了馬路才發現銀行搬了家!我真是健忘,其實去年就搬家了,還記得我進去看了一眼,新的地方比較豪華。還好搬得不遠,多走幾步路就到了。

那就先去isfm的校園辦公室碰碰運氣,讓我見到了Kelly,我們聊了幾句,他在忙,我沒有久留,或許以後星期三午餐後的甜點聚會可以再來。

接著我去銀行存錢。帳戶從讀書時開了以後,就沒有關過,每年來的時候,總會帶一些錢來存。如果想少花一點台幣,換錢的時候記得要換旅行支票,匯率比較低。到了美國一存進帳戶,就可以領出來用,和現金是一樣的。當然啦,路上可能需要一點小額現金,所以還是要帶一些現金在身上比較好。

銀行隔壁的書店Barnes and Noble搬走後,現在是學校用品專賣店Co-op,除了各式文具用品和服飾,地下層也賣教科書。我逛遍每一層,很想買有UT標誌的衣服,不過我怎麼樣也要忍到八月的免稅週末。今年因為學校延後開學,所以免稅週末也延後到八月17至19日,還好我今年會待到那時候,衣服和鞋襪要等到那時再買,就不用加稅了。我還特地去看學校的中文教材,找到一本Christine可以用的書。雖然我們已經有些書可用,但下星期一上課我會對她提這件事,看看她覺得怎麼樣。

逛完Co-op,我過街去,跑到學生活動中心(Union)去看看我們約定上課的三樓,和我原來想的一樣,有許多座位可以做下來上課。確認沒有問題後,就到我最愛的圖書館PCL去了。

進了圖書館,直奔六樓,先查看中文書,果然找到許多簡體和繁體中文書,這樣就不用煩惱Christine沒有書可看了。我自己挑了三本書翻一翻,一本是林清玄的歡喜心過生活,一本是林懷民的蟬,一本是張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我還在電腦上試著查老爸和張愛玲的書,因為不知道書庫用的拼音系統,所以隨便試試,後來發現它是用羅馬拼音,就找到了。可惜沒帶相機,改天再帶來照個像給老爸看吧。

看完了中文書,想到要看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剛好書也在六樓,我就去看了一下。在圖書館裡待到六點左右,才下樓去趕Dillo公車回家。

回到家附近,順路先去超市HEB買些水果和菜,這樣我就可以在家待著,不出門也有東西可以做來吃。我只花了不到美金十塊錢,卻拎著兩袋沉甸甸的食物回家。難怪Feng說美國胖子多,是因為食物便宜。食慾,真是一種難以控制的慾望!

Ginger在家裡還在抑鬱之中,我就趕緊炒了一些菜一起吃,在做的同時,外面也開始下起大雨,狗兒受到雷聲驚嚇,大聲咆哮,Ginger得一直罵他,不准她叫,她才停下,真夠熱鬧的。

我吃完又跳了元極舞才去洗澡,沒想到洗完澡出來,就被狗兒貓兒襲擊,兩隻同時跑來舔我的腳,害我又去洗了好幾次。我不習慣和貓狗同處一室,常常要躲他們,實在有點麻煩,就設法與之共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