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迷信,臺灣人可說是數一數二。不過,了解美國文化的人,或許也聽說過,美國人有時候也很迷信的。

前天和奧斯汀媽媽出門,她提起當天是2007年7月7日是個幸運日,我才想起去年2006年的6月6日,被美國人視為是很不吉祥的日子。我們不是說六六大順的嗎?和我們的老祖宗比起來,可真是大異其趣。

美國人的Lucky 7時有所聞,至於6,我只知道和聖經故事有關係,到底為什麼迷信這些數字,我也沒有去好好研究,改天再問問美國朋友吧。

 

撇開迷信不說,我前天倒是逛街逛得很過癮,如果再幸運一點,我應該就可以買到Wii的遊戲機了。

 

因為想要買Wii的遊戲機,也想逛街買東西,所以就商請奧斯汀媽媽載我去購物商場。不過去商場前,我們還去了好多地方。

在美國,認識的朋友之間,有車的人載送沒車的人很常見,但也不是人人都願意這麼做。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有這個奧斯汀媽媽照顧我,經由我認識她的人,沒有一個不誇她的貼心,不僅如此,她還勤奮學習與工作,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著,我是真的很幸運很幸運碰到她!我一直想寫一篇文章介紹她,不過一直還沒寫出來。

首先,我們去公立圖書館在市區的本館,我借了兩本書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和Falling angels,一償夙願。幾個月前在臺灣就想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因為央圖臺灣分館沒有,所以一直沒看成。

接著我們去T-Mobile手機服務處找合用的預付卡手機,當時他們在全美國的服務網路正因不明原因無法連線,而且我看暑假一個多月要花65元在手機上,還是覺得貴,所以我們並沒有買。

出來以後,我們就到附近媽媽的寵物醫院買狗狗的抗過敏食物,媽媽跟我說她的狗兒一大一小,不過你絕對猜不到,他們兩個在一起,是小的為王喔。

因為我有$25元的招待卡,所以我們去Olive Garden吃午餐,我點了千層麵lasagna,媽媽點的是湯和莎拉,我們一起分享,湯和莎拉還加過一次,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可以加呢!吃飽了,就開始購物去了。

媽媽想到可以去Best Buy問Wii的遊戲機,我們進去一問,他們說現在沒貨,已經叫貨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我們也不能預定。

接著我們就去購物商場Barton Creek Mall,媽媽有事要做,所以就讓我自己去逛個夠,逛完了再打電話讓她來接我。

我進去之後先去逛了Sears百貨公司,其實還蠻冷清的,這樣也好,我不喜歡人多。我在有打折的地方挑,買了一條裙子、一條七分褲和一件襯衫,另外還買了一只心型有指針的手錶,我很喜歡心型的東西,而且這只錶看起來很秀氣。

出來以後,東逛西逛,問了兩家有賣Wii遊戲機的電子產品店,都說現在沒有貨,我只能要電話,下週打打看。後來我又買了一件傳統德州深橘色T恤,上面寫有TEXAS的字樣,下面還有長角牛longhorn標誌,我一直想買一件這樣的T恤,但是學校賣的女生T恤都很貴,以前都沒買下手,這次終於讓我用十元買到一件。

最後我進了一家運動用品店,看到買兩雙第二雙對折的零碼運動鞋,我挑了一雙是Nike的,一雙是Adidas的,兩雙都很輕,印象裡我也不曾穿過這兩個牌子,這次用50元就買到兩雙,還蠻開心的。

在商場裡逛的時候,我刻意到所有在外面的走道的手機服務攤子問看看有沒有預付卡手機,問到的都不便宜,只有一個印度年輕男子告訴我,沃爾瑪百貨店Wal-Mart有最便宜的預付卡手機,我心想待會兒要告訴媽媽,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應該去看看,這樣我有手機就可以和她聯絡了。

逛完街我就去打電話給媽媽,她接到我後,就告訴我說,她的朋友Sally說她是在沃爾瑪百貨店買的,等她說完,我也告訴她,在商場上印度年輕男子告訴我相同的事。接下來,我們當然就是往沃爾瑪百貨店去了。

在店裡,我們找到電子產品部門,發現預付卡手機有好幾種,媽媽又打電話問Sally她的是哪一種,最後我也挑了和她一樣的Net10,大約$30元再加稅,上網開機後就有300分鐘可以用,等到用完了再去買卡加錢進去就可以了。300分鐘也不少,如果我不聊天,一個半月應該很夠用的。

晚上我們和Ginger一起去Oltorf上的Luby's吃美式自助餐,今天我吃太豐盛了,我得小心,要多運動,所以回家跳了一下元極舞。

晚上打開手機封包,上網啟用我的手機,完成手續後,正在疑惑需不需要開個帳戶時,手機就通了。我趕緊試打給Ginger,再email媽媽我的電話號碼,心裡好開心。有了這支電話,媽媽不只靠電子郵件,還可以隨時找我,關心我一下,這樣快速直接多了。我要和其他朋友碰面,也可以用它聯絡,真的很方便。

今年離開後,把要它收好,下次來的時候,只要買卡片加時間進去,就可以再用了。不錯,對於這個新發現,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