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Ginger談,我問她,如果有人說叫妳要back off和back away,妳會怎麼做?

她說,當我向別人問建議時,那只是那個人的想法,不表示妳就應該這樣做,除非妳認同這個人的想法。

我說,我曾向奧斯汀媽媽詢問如何和Cicada相處的建議,她告訴過我兩次要往後退,我知道她是對的,但是我聽不進去,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為什麼好好的兩個人,關係會變成這麼糟。

雖然我知道奧斯汀媽媽是對的,但是我無法忘記Cicada,即使我有很好的機會在暑假離開我們共同的生活環境,我還是一直很想打電話給她。

昨晚我還在說,我還是別打吧。可是今天早上,我還是忍不住打了。

第一次打的時候是臺灣的星期日晚上十點,沒人接電話,有點反常。所以到了十點四十五分我再打了一次,Cicada接了電話。我們互相問候過的好不好之後,她就說他們剛回家,正在洗澡,就掛了電話。當場我的心情就覺得很低落,一天也給毀了。不過這也證明了媽媽是對的,是我自己不好,自取其辱,怪不得別人。

從這件事,也讓我重新思考一整天,他們對我一點都不在乎,我還繼續想著他們是對的嗎?這樣好像太浪費我的精力了,而且每次再接觸,她都顯得漠不在乎,真是令人喪氣。我說的話和我的關心她一點都不在乎,我又何必要委屈自己,好像要向她去求一份友誼似的。她有她的自尊,我也有呀,她憑什麼擺高姿態呢?我知道她有她的立場,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從她的角度去想,可是她對我的排拒,引起我心裡的憎恨,讓我沒辦法繼續用我關愛的心來看她。我唯一還可能做到的,大概就是離開她的生活,不再接觸,讓她去過她想過的生活。還好,我有暑假可以抽離,我想應該可以做得不錯。

有了新的領悟,我期許軟弱的自己,能在暑假這段時間,在美國好好學會遺忘,然後再健健康康的回到台灣,重建新的生活秩序,認真的過好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