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過國慶日有幾年了,每年都不太一樣。

 

 

 

美國很大,又有時區的分別,在國慶日這一天,各地都會有自己的慶祝活動和施放煙火。因為夏天幾乎都施行日光節約時間,天黑得晚,至少都要過九點才放煙火。

 

 

記得我第一次在美國看國慶煙火,是2001年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和Agnus的家人一起去的,那次是在一個大公園裡的湖邊,第一次見識到趕看煙火的熱鬧。

 

 

2002年和Ben去Julie家過國慶日,Round Rock不屬於Austin市,所以可以放煙火,我們就在她家附近的空地玩得很開心,賣鞭炮和煙火的商人,也只有在這時候能大賺一筆。

 

 

2003年是和一些朋友與一群學校同學一起去看,我們過橋走到Austin施放煙火的地點Zilker Park去看的,那次家裡來了很多人,非常熱鬧。八點就有現場交響樂演奏,大夥兒在草地上鋪著的布,坐下來聊天,人越來越多。九點半才放煙火,二十分鐘就結束,再一路人擠人擠回家,一回到家,大夥兒搶著上廁所。

 

 

2004年呢?我不記得了。2005年,我去了中國,沒有到美國。

 

 

2006年的國慶,我剛到San Jose,是Supriya和Joe帶我去舊金山玩的。那天晚上我們都累歪了,我倒在沙發上被我的時差打敗,沒有力氣去看煙火,只聽到外頭砰砰響。那天等Feng回來等到好晚,在地圖上又找不她家,折騰了好一會兒,都半夜了才到。

 

 

話說今年2007,七月三日就到了Austin,雨卻下個不停。到了四日,我才發現再繼續下,恐怕就看不到國慶煙火了。以前我總覺得在美國過國慶看煙火很酷,從沒想過看不到,這次突然覺得如果看不到很失望。

 

 

下午去好友Xiaoning家拜訪,看看八個月大的Daniel。四點多雨稍停後,又出去買書和食物。晚上就在她家吃了一些麵,然後我們再到袁先生家坐坐。在袁先生家裡,我們邊和Daniel玩,邊看電視上播出的休士頓慶祝活動和華府的煙火,到了九點多才離開。技巧上來說,好像是故意的,因為我想看煙火,可是沒人願意去,所以我們出來時將近九點半,正好Austin的煙火快要開始。

 

 

離開了社區,到了高速公路Mopac的引道時,就發現車潮和人群停在進入社區的路上,有些人已經坐在安全島上準備看煙火,更誇張的還有一整排的車停在引道上的斜坡,打開後車廂蓋,坐著等煙火開始,真是非常大膽瘋狂,我想都沒想過可以這樣看。

 

 

當我們繞回Mopac,煙火已經開始,過橋後的出口,也就是我們要下的出口,已經封閉,所以高速公路上的車簡直是動彈不得。我們也故意慢慢開,慢慢欣賞。一路上,有些人就停下車來看,還有幾輛警車和消防車,警察也沒有趕人,真不知道他們是來看煙火的,還是來指揮交通的。

 

 

二十分鐘過得很快,煙火剛放完,我們正好走到橋上。過了橋,交通通暢許多,他們要送我回家,我們就走下一個出口,繞到市中心的德州首府大樓轉 S. Congress,路上還有許多車和人剛散去。據說下了好常一段時間的雨,今天Congress橋下蝙蝠們不知道有沒有出來慶祝。

 

 

2007的美國國慶,又讓我大開眼界!

 

 

PS因為車子在行駛中,所以照片拍糊了,只能是聊勝於無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