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在台北,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到了加州San Jose看朋友,前兩天從加州San Jose回到我以前唸書的德州Austin。我說回家,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對我來說,把Austin稱做「家」,真是一點也不為過。雖然我只在這裡住過兩年七個月,再加上每年回來拜訪朋友,實際上待在這裡的時間沒有在台北那麼久,但是這裡有關心我的奧斯汀媽媽,還有更多談得來的朋友,讓我在Austin留下美好的回憶,每次回台北,都依依不捨,戀戀不忘,每年一放假,也總想向Austin跑。有句話說:「家,就是心所在的地方。」"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這裡的人情牽引著我,我沒有理由不愛這個地方。

七月三日那一天,Feng起了個早送我到機場趕10:40的飛機,我們在carpool lane上開了一會兒,九點以後沒有了這個特權,只好乖乖塞在車陣中,還好過了史丹佛大學後,交通就順暢多了。9:30到了機場,直達聯合航空國內班機航廈,Feng還要回去上班,把我送到了門口,拿好行李,我就自己進去。我問了一下裡面的服務人員,找到辦理紙本機票報到手續的地方,還好人不多,一會兒就辦好了手續,接著就去排隊經過安全檢查。因為上星期在倫敦的機場有爆炸事件,前兩天紐約甘迺迪機場也有不明包裹,所以機場的安全檢查馬上就升高到橘色警戒,隊伍排得很長,大家把隨身行李和電腦拿出來,脫下鞋子,放上輸送帶經過X光檢查,同時有四條線在進行,也沒有特別檢查,所以還蠻快的。

進入了登機區,我就慢慢的晃去找我的登機門,到了快要登機的時候,我發現它的顯示板上並未寫著「準時」(on time),接著就聽到廣播說,因為飛機還在機棚檢查,hydraulic valve(液壓閥門)有問題,為了飛行安全,要等到問題排除後才能飛行,目前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飛。大概是怕旅客等得不耐煩,櫃檯一直廣播,讓旅客了解最新動向。十一點之前,飛機就緩緩靠向空橋,我們一一上了飛機,過了半小時就起飛,整個行程大約延遲了一個小時。

在飛機上,我先是昏睡了過去,醒來時喝了一些咖啡和pretzel餅乾,天啊,現在連這樣長途的國內線都沒有點心盒了,要自己花錢買!後來我看了一部影片In the Land of Women(左右逢緣),是Meg Ryan主演的,又做了一個有點難度的數獨,飛機晃到我想吐。三個半小時過去了,終於晃到了Austin,比起從台北到舊金山,真可說是不一會兒就到了。Austin正在下雨,和我想像中晴朗酷熱的天氣差很多,不過天氣涼一點比較好,下雨我就不介意了。

在航廈裡,我看到一個年輕女孩背對人群蹲在地上找東西,她穿的是低腰褲,低到都可以看見屁股了,我心裡正覺得誇張,旁邊有位中年婦女走過來,見我在笑,就跟我說:「我還在想我該不該去告訴她?」我說不用了,那是最新流行。後來聊了一兩句,她就住Austin,我說我從台北來,她說我回去可以告訴朋友我剛剛看到的,我說,喔,在台北也是最新流行呢。

等了一會兒,拿到了行李,站在航廈外面等了約20分鐘,奧斯汀媽媽就來載我了。她去西北邊的Cedar Park幫度假去的兒子一家照顧完她的狗孫子,才從那邊過來,一路上下大雨塞車,所以晚了一些。見了面,我們忍不住又親又抱的。

接著她載我到Ginger家放行李,路途不遠,一會兒就到了。開了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年不見的熱情狗狗Galena往身上撲,她不會說話,只能用眼神來表達,又跳又叫的,興奮的樣子,溢於言表。兩隻安靜的貓Melba和Earl也出來見人了,就是想要一點撫摸。我把需要放在冰箱的東西拿出來,然後就到餐廳吃晚餐。因為我說我想吃墨西哥或德州風味的食物,所以他們就決定帶我去Curra's,這家就在附近的Oltorf上,我卻從來沒有來過。

依照在墨西哥餐廳的慣例,都會先吃烤玉米片(nachos)沾蕃茄辣醬(salsa),我們還要了不辣的起司和酪梨(avocado)醬,也很好吃。主餐我點了魚,是先烤過再包在餅皮裡,另外還有炒飯和燉煮得很爛的黑豆。炒飯是辣的,可不像我們中國人的炒飯;黑豆則是鹹的,和臺灣的口味很不一樣,沒吃過的人可能會不習慣。晚餐的份量很多,我們三個都沒吃完,要了盒子裝回家。吃過晚餐將近八點,奧斯汀媽媽先送我們回家,她就回家休息了。

Ginger這兩天過得不太平靜,和我聊天聊了一會兒,改天我再來談談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