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

有多少人想住在童話裡不要長大。

男人想做彼得潘,

住在Neverland失樂園;

女人想做一輩子公主,

有人疼愛。

 

可惜,

現實的種種,

讓童話只是童話,

人們只能嚮往,

也不相信有童話。

 

********************

 

 

到了畢業的季節,校園裡最近常放光良的"童話"。我知道有很多學生喜歡這首歌,雖然我不清楚歌詞和這首歌的故事,但我就不喜歡它的調調,每天放的時候,我的心都是悠悠的。

 

昨天在Sophia的教室聽到這首歌,她說是同事給她的,我說我討厭這首歌,她很直接的問了一句話,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問,我答不出來,但是淚已經湧出。她不懂為什麼我不喜歡這首歌,她認為如果是愛妳的人對妳唱這首歌是很令人感動的。她大概發現她說錯了,馬上說她也和我一樣。當時來了另一位同事,她問我怎麼了,我描述了前面的狀況給她聽,她說她也不喜歡這首歌。這兩天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心裡不太好受。

 

昨天找到了這首歌的MV,故事果然很悲傷,最後一句歌詞"一起寫結局",不禁讓我想起美國教堂婚禮的一句誓詞"until death do us apart"。不過,就算是誓言,也有被打破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