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到運動公園的田徑場去運動,我把手機放在外套裡,沒想到走著走著就掉出來了,直接從鐵柵欄的水溝蓋溜進去水溝裡,想及時攔截都沒有機會。傷心

當時我心想手機碰水就壞了,乾脆就別撿了,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撿,心裡正想著真倒楣,沒想到後面來了一對父子,問我掉了什麼,我說我手機掉進去水溝裡了。這對父子很好心,也很積極,那位爸爸和我馬上把沉甸甸的水溝蓋搬起來,裡面有好多水芙蓉,水還算乾淨,兒子就趴下去幫我撿回來,我真是幸運!

我想起Cicada說手機溼掉不要按開關,等它乾了再用就不會壞,所以我撿到後也不敢亂動它,一方面也還想著它就是壞了。老媽知道我手機掉進水裡又撿回來,問我有沒有擦乾,又說應該沒壞。於是我把它拿出來再擦一擦,按了一下,果然保護程式下的螢幕回來了,謝天謝地,竟然還會動,那就帶回家想辦法弄乾吧。

晚上回到家,我把手機拆開,拿出電池,裡面有一點溼,但是晶片卡沒溼,我把它甩一甩,又擦掉水滴。後來發現手機螢幕裡有水氣,我就用吹風機吹乾幾次,它又會有水氣。今天早上看還有,所以今天就沒拿手機,把它放在家裡晾乾。

今天回家果然沒有水氣了,我把電池裝回去,按下開關,耶,正常運作,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