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昨晚就開始想著老友。十三年了,如果她還在,今天應該三十八了,也該是人生第二次國曆和農曆同一天生日。只是她二十五歲就突然離開了我們,不知道現在在何方?過得好不好?

我們讀書的時候,曾經同住一個寢室,曾經一起到駕訓班學車、找同一位教練,曾經一起去澎湖無拘無束的玩了三天。她的離去,讓所有人錯愕,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去面對,頓失一位好友,讓我難過了好久,也不敢再交新朋友,深怕他們會突然消失。後來我會阿Q的想,這樣也好,因為她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給我。如果現在她還在,或許她會結婚,或許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我們未必還是好朋友。

十三年,社會變得不一樣了;十三年,也可以使一個人改變很多。這些年,在我的人生中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有些人走了,有些人進來,有些人短暫停留,有些人一直都在,但是感覺已經隨著歲月的流轉與人生的歷練而變質了。這些點點滴滴,其實就是最真實的生活。套句美國人喜歡用的法文"C'est la vie.",意思就是:「這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