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展(1).JPG

 

今年一月的好天氣不多,1/16下午本想去士林官邸附近賞花,

無奈沒地方停車,後來轉向上山。

果實纍纍的鵝掌藤,我記得看過花藝作品用過。

 

 

 茶花展(3).JPG

 

想起花卉試驗中心有幾棵梅花,就來了。

 

 

茶花展(2).JPG

 

 樹下的瑪格麗特花正盛開。

 

 

茶花展(4).JPG

 

 走進旁邊的室內展場,就先賞茶花吧,我早去一週,沒見到茶花盆栽展,

星期五(1/22)已經開始茶花展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時間去賞花。

這天香是難得有香味的茶花。

 

 

茶花展(5).JPG

 

 細葉蓮蕊茶的白色小花也很少見。

 

 

茶花展(6).JPG

 

黃色茶花並不多,這是黃海棠 。

 

 

茶花展(7).JPG

 

 黃旋律

 

 

茶花展(8).JPG

 

 掉了滿地的新世紀

 

 

茶花展(9).JPG

 

 西貢金茶花是這幾年引進的。

 

 

茶花展(10).JPG

 

  天鵝湖

 

 

茶花展(11).JPG

 

 

 

茶花展(12).JPG

 

 愛絲裘比莉(ACS Jubilee)

 

 

茶花展(13).JPG

 

這棵日本五寶很特別,花色都不一樣。

 

 

茶花展(14).JPG

 

 這幾朵都是同一棵。,我想是跟十八學士類似的意思吧,

聽說不同品種能嫁接在一起,開出不同的花色。

 

 

茶花展(15).JPG

 

 砂金

 

 

茶花展(16).JPG

 

 黑魔法

 

 

茶花展(17).JPG

 

 

 

茶花展(18).JPG

 

好大一朵的迪斯康瑟夫人

 

 

茶花展(19).JPG

 

 接著來到戶外,這應該也是金茶花。

 

 

茶花展(20).jpg

 

 大飛燕草

 

 

茶花展(21).JPG

 

 這朵茶花淡黃帶點粉紅,非常柔美。

 

 

茶花展(22).JPG

 

想起馬醉木應該開花了,特意尋找,還好找到了。

 

 

茶花展(23).JPG

 

 花開得很美,不過卻是有毒植物。

 

 

茶花展(24).jpg

 

 信步走到生態池,見到兩朵鳶尾花。

銀杏葉子全掉光,等著發芽了,我家陽臺上的盆栽還有一些黃葉子呢。

 

 

茶花展(25).JPG

 

順道送送最後的楓紅。

 

 

茶花展(26).JPG

 

 找到了梅花,但只有幾朵,實在少得可憐。

北部最近一直下雨,應該是無緣再見了。

 

 

茶花展(27).JPG

 

還好一旁有不少垂茉莉,稍稍安慰一下。

 

 

茶花展(28).JPG

 

 今年沒去士林官邸看菊展,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了菊花柱。

 

 

茶花展(29).JPG

 

 各色金魚草爭豔。

 

 

茶花展(30).JPG

 

 報春花也開了,春天不遠了。

 

 

茶花展(31).JPG

 

 最後到風尾步道的農園去看看農夫,步道邊有櫻花開了,我想應該是寒櫻。

 

 

茶花展(32).JPG

 

 農夫今年種了一種新的菜,是紫色的,我仔細看葉柄,感覺跟油菜很像,

市面上我還沒看過,農夫說他也還沒吃過,有摘一些給我,很嫩很好吃。

 

 

茶花展(33).JPG

 

這兩種都是豌豆,紫花結出扁身,是荷蘭豆;白花結出圓身,是甜豆。

 

 

茶花展(34).JPG

 

也有綠花椰和白花椰,我還不知道葉子會長這麼大,

還用夾子把白花椰菜的葉子夾起來,幫花遮太陽。

最近一直下雨,農夫說菜都不漂亮,希望雨可以停一停。

 

 

P.S.1/24晚上補充:昨晚寒流發威,

陽明山平等里、龍鳳谷遊客中心、山仔后以上地區都下雪了,真是罕見,

這些我常去的地方不高,竟然都下了雪,確認安全無虞,就去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