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三天,帶著爸媽到角板山賞梅花。

我們接近中午才出發,還好交通狀況良好,

到了大溪,都快一點了,先到河岸森林用餐。






停好車,走過庭院,才能進凱莉廚房用餐。

這裡也有落羽松和楓樹,圓形生態池裡也有不少睡蓮。






旁邊是愛麗絲花園,裡面的人物有比較多了唷。





世界文學花園裡有好幾個故事,我們來猜猜看吧。

這是南瓜馬車、時鐘和玻璃鞋,是哪個故事呢?






這兩張是同一個故事,喜歡打扮的國王,



和光溜溜的國王,這又是什麼故事?





小女孩和稻草人,後面還有錫鐵人和獅子,這是什麼故事呢?





小女孩在幫鐘樓上的駝子敲鐘呢!





面具、五線譜和划船的人,這是膾炙人口的音樂劇喔。





美麗的花圃和樹林後面是臨河的瞭望台,吃飽再去賞景,

庭院整體給人的感覺整理得比兩年前我來的時候要好





進到餐廳,有不少士兵和小巧溫馨的裝飾,很有童話的感覺。

人不多,我們很快就座點餐,上菜速度也很快。






店家一人給一個馬克杯,自己泡熱茶。

點好餐點,很快就上了溫熱的餐包和有濃濃百香果香味的沙拉,很爽口。






馬鈴薯玉米濃湯的料還蠻多的





老爸點的德國豬腳,要是更酥軟就更好了。





我的香草雞排和炸鱈魚塊,我還是喜歡蔬菜多一點啦。





老媽點的椒麻雞排,份量十足。

除了主食,都有附一碗白飯,我們三個都吃得很飽足。






飯後甜點是芒果布丁,老媽的飲料是咖啡,我和老爸的是水果茶,蠻濃的。





從室內往外看是大漢溪,溪底平原還蠻大的,水倒是不多。

透明的玻璃窗外有大樹,樹上倒映著室內的燈光,

好像燈就掛在樹上,蠻有趣的。






吃飽了隨意走走,看到許多櫻花含苞待放。





在景觀長廊的盡頭,就可以看到剛剛進來走過的崁津大橋。





在這裡看到粉紅色的螃蟹蘭,很驚訝竟然有粉紅色的耶。





這一盆裡有兩種顏色,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種的。

*  *  *  *  *




離開河岸森林,就往復興鄉的角板山走,路上看到粉紅色的櫻花開了,

原來是花開了農場,我們是回家時才進去賞花的。






大門口有一棵,餐廳前也有一棵,我就在餐廳前好好的拍了幾張。





這種不知道是什麼櫻花,已經盛開了,粉紅色叢生,好美!





一串串的花,心動了沒呀?











這裡的茶花長得也不錯,不過我沒多著墨,今天就為了這棵櫻花來的囉。





有個男孩買了飼料,一群綠頭鴨和一隻麝香豬一直跟著他,

地上還有兩隻綠頭鴨坐在路上不動,不知道在做什麼。






這小隻的綠頭鴨羽毛很漂亮,一直跟著大隻的走,真難拍。





豬圈裡有四隻大隻的麝香豬,這三隻是母的,

另外有一隻公的不停的走來走去,不拍他了。






這隻毛色和剛剛的綠頭鴨都不一樣,是鴛鴦嗎?

我也追了好久拍不到,後來牠跳進水裡游,我終於拍到了。



因照片很多,到角板山賞花的部份就放到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