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春節來得早,放寒假就直接過年,感覺好匆忙,有點不適應。

放連假我最怕塞車,很少出門,初一下午就近到五股水碓觀景公園走走。

 

(2).JPG

第三層有停車場,也有廁所,還蠻方便的。

車位只有十幾個,當天不夠停,有些車停在外面路邊。

我很幸運,剛好遇到有人離開,就停進車位裡。

 

(3).JPG

水碓觀景公園在山坡上,步道一層一層往上,越高層步道就越短,

共有十層,我總笑稱它是蛋糕山。

賞景健身展望台在第六層,第七層則是看飛機展望台,遊客大多往這兩處走。

 

(4).JPG

開車往停車場時見到下方有櫻花開了,於是先往下走,

步道兩邊有好幾棵櫻花都還沒動靜呢。

 

(7).JPG

步道邊有兩處石桌石椅可以坐下來休息,感覺是泡茶的好地方哩。

 

(8).JPG

從階梯上就可以看到數字2,就是第二層。

 

(9).JPG

山櫻花的顏色有點淺,

 

(11).JPG

漸漸盛開中。

 

(12).JPG

步道上方都有樹覆蓋,像綠色隧道,有人散步,有人慢跑。

植物種類很多,第二層這裡的豔紫荊和木瓜吸引了我的目光。

山下就是住宅區,住附近的話就可以到這裡來運動,蠻不錯的。

我想上山賞景,就沒走遠,回頭往上爬囉。

 

(18).JPG

來到第四層,有三隻貓在討摸,經過的人都不禁多看一眼。

 

(24).JPG

接著來到第五層,椅子剛好做成5的樣子。

 

(25).JPG

我就從第五層走起,這步道邊有青苔,走中間反而比較好走。

 

(26).JPG

有人在涼亭裡休息聊天。

 

(29).JPG

往上看第六層的賞景健身展望台,有不少人坐在椅子上賞景,我也要上去。

不過讓我吃驚的是,旁邊的山坡本來有字的,現在都沒字了!@@

有以前的文章可對照山坡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31).JPG

葉子掉光的台灣欒樹枯枝有種蕭瑟的美。

 

(37).JPG

初一天氣很棒,走著走著就遇到了光芒。

 

(38).JPG

山坡邊有好多腎蕨,我記得插花會出現這花材。

 

(43).JPG

爬樓梯來到第六層,往南到底也有個展望台,我見到光芒又拍一次。

久久才拍一次,調了好久才抓到漂亮的光芒。@@

 

(46).JPG

往賞景展望台方向走,每一層都有指標並說明步道長度和高度。

這山坡邊種了九芎,光禿禿的樹幹也很有特色。

 

(60).JPG

展望台有好多遊客賞景,兩邊也有望遠鏡可用。

 

(50).JPG

天氣很好,眼前可以從五股、新莊一路看到台北市的台北101。

 

(51).JPG

65號快速道路和機場捷運、高架橋交錯縱橫,中間那兩棟正是行政院聯合辦公室。

 

(53).JPG

臺北市的新光大樓和台北101也清楚可見。

 

(54).JPG

仔細看看高速公路,南下路段正要接近泰山,看起來車很多。

 

(55).JPG

遠望蘆洲可以看見二重疏洪道內邊坡上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字樣,

遠處也有社子大橋和北投焚化爐景觀台。

 

(57).JPG

山坡上有幾棵大花紫薇葉子正在變色。

 

(59).JPG

這裡的台灣欒樹也很美。

 

(62).JPG

有些健身器材,可以一邊健身一邊賞景。

 

(67).JPG

旁邊有一棵櫻花也在綻放。

公園裡還有其他的櫻花樹,只是還沒綻放。

 

(69).JPG

公園裡有很多桌椅可以坐下來,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

 

(70).JPG

第七層是看飛機展望台,我繼續往上爬。

 

(72).JPG

更上一層,視野更好。

 

(73).JPG

這山坡以前也有字的,現在用小風車排成心形,還設了兩個心形鞦韆。

 

(76).JPG

烏桕葉子正在變紅中。

 

(78).JPG

傍晚天氣漸漸在轉變,有點起霧了,新光大樓和台北101變模糊了。

 

(81).JPG

高速公路上車子也亮起燈來了,遠處山邊霧濛濛的。

 

(86).JPG

耳邊聽到有人在討論飛機和航道,後來見到好幾架飛機,

大部分都是往松山機場飛,但也有往南部方向飛的,細看機身則有看到華航和長榮。

今年寒假已經解封,好多人出國,

期待今年疫情能全面緩解,出國旅遊不會有染疫危險。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