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每年春天都要去十八份很多次,今年也不例外,

那裡的櫻花有很多品種,可以持續賞花兩個月。

一開始的山櫻花和香水櫻開得不好,後來八重櫻和昭和櫻比較好一些,

墨染櫻和老農夫田裡的幾棵大山櫻也在同一時間盛開,再來就是吉野櫻。

吉野櫻已經分享過了,這篇就把先前幾次的一起分享了。

快到風尾步道前的路邊是我最喜歡看全景的地方,

這張是在昭和櫻盛開的時候拍的,而紅色山櫻就是在農夫大哥田裡的。

 

 

P2210144.JPG

 

東昇路旁的農園和民房小屋,炮仗花和櫻花都是季節限定。

 

 

P2090153.JPG

 

這兒的農園裡有福爾摩沙櫻,不過數量不多,

剛好遇到主人,得到許可才進去看的。

倒了一棵,主人還沒打算救,好可惜。

 

 

P2090124.JPG

 

繞進村裡看看金盃藤,花苞像ET一樣可愛。

 

 

P2090126.JPG

 

這花平常不多見,有點像軟枝黃蟬,但比較大朵,花瓣內側有條紋。

 

 

P2280012.JPG

 

接著走到頂圳步道,這是二月底墨染剛開的時候,潔白帶點粉色。

 

 

P2280033.JPG

 

水田裡布滿"滿江紅",上面落櫻繽紛。

 

 

P2280037.JPG

 

"滿江紅"是這種植物的名稱,是一種水中蕨類植物,

可與水中共生藻類保有氮肥,增加水稻田的肥力。

 

* * * * *

 

(15).JPG

 

因為早春的櫻花開得不好,我以為今年沒什麼櫻花可賞了,

三月上旬去的時候,發現墨染櫻盛開,大大驚喜。

 

 

(14).JPG

 

頂圳步道在土地公廟旁有一排墨染櫻,去年颱風吹倒了幾棵,但大半都還在。

 

 

(26).JPG

 

因為是傍晚拍的,顏色有些偏黃。

 

 

(27).JPG

 

初開的花比較多粉紅色,有點像蘋果花的顏色。 

 

 

(37).JPG

 

花朵蠻大的,花瓣有些波浪狀,初開為白色。 

 

 

(38).JPG

 

開得比較久的花,就會變紅色。

 

(39).JPG

 

 

(44).JPG

 

 

(46).JPG

 

一棵樹上有白有紅,煞是美麗。

 

 

(48).JPG

 

花瓣上的紅色條紋清晰可見,好像染上了紅墨汁。

 

(54).JPG

 

 

(62).JPG

 

以前見到白色的比較多,這次染紅的花讓人印象深刻。 

 

 

(77).JPG

 

同一天來到風尾步道,這裡的昭和櫻開了。

頂圳步道附近的農田裡有不少昭和櫻,但不方便進入,所以就在風尾步道賞花。

 

(78).JPG

 

 

(88).JPG

 

步道要下樓梯前右手邊都是梯田,田裡的山櫻花開了,這幾棵都是幾十年的山櫻了。

 

 

(126).JPG

 

以前我也是看格友分享才找到此處,在那附近如果見到農夫們,我都會與他們打招呼。

去年開始,農田外面立了"私人用地、請勿進入"的牌子,

後來從農夫處得知,因為春天到十八份的人很多,

有些人進入田裡也不打招呼,所以他們就不歡迎遊客了。

我因為已經與農夫們熟識,不會被擋在門外,

大家如果想去,見到農夫多寒暄幾句,問問能不能進去,

禮貌周到了,就會有機會進入的。

 

 

(94).JPG

 

他們家的山櫻花開花時間不像一般山櫻花那麼早,花也比較大朵。

 

 

(100).JPG

 

剛開的顏色比較淺一些。

 

(101).JPG

 

 

 

(102).JPG

 

 

 

(105).JPG

 

去的那天是趁著變天前的下班趕緊去賞花,

先去拍了墨染櫻,再來看大山櫻時天色更晚了。

 

 

(109).JPG

 

遇到農夫正要回家,他讓我自己進去賞花,還留了一些菜給我。

 

 

(112).JPG

 

在他的菜園裡也可以學到北部隨著季節種什麼菜,呵呵,我們在學校也開始種呢。

 

 

(113).JPG

 

現在如果到那附近逛逛,我都會進去看看農夫,有時帶些餅乾、點心之類的東西過去,

不然老是送我蔬菜,拿得很不好意思。

 

 

(117).JPG

 

 

(122).JPG

 

今年春天下好多雨,賞花賞得不過癮,雖然如此,我還是賞了好幾回,

至今還有未分享的,仍須努力消化。

希望大家在線上賞花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