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之前介紹過一家溢湘麵館,賣的是帶著麻辣滋味的麵食。

去年在市場的另一端開了一家柳州螺螄粉&川味酸辣粉,

看到是蠻流行的螺螄粉,就想試試。

最近有折價活動,就前去嚐嚐看。

 

(2).jpg

烹煮的地方就在門口騎樓。

 

(3).jpg

餐檯旁邊有菜單,畫好之後就回到餐檯旁邊點餐。

 

(5).jpg

各種配料排放整齊,看起來整理得蠻乾淨的。

 

(6).jpg

大鍋裡有酸豆角,另一鍋則是麻辣鴨血。

 

(7).jpg

一旁還有疊起像蛋酥餅的食材,應該是可以選加配料中的"炸彈"。

 

(8).jpg

店內用餐的地方不大,整理得頗乾淨。

 

(9).jpg

菜單上的麵食有三大類,柳州螺螄粉、川味酸辣粉和不辣的清湯麵。

柳州螺螄粉無法選擇麵條種類,川味酸辣粉和清湯麵可以選麵條。

麵食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也可以加料。

另外有幾樣小菜和飲料可供選擇。

 

(10).jpg

牆上也有圖片可參考。

柳州螺螄粉和川味酸辣粉看起來蠻像的,這兩種都可以選擇辣度。

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問過廚師,他說川味酸辣粉口味比較重,

應該是辣中帶麻的關係。

 

(11).jpg

桌上有立牌做促銷,Google地圖給五星好評可享優惠95折。

 

(12).jpg

餐具和調味料在後面櫃子上,要自己取用。

 

(13).jpg

我第一次點豬五花酸辣粉小辣,選的麵條是紅薯粉。

 

(14).jpg

麵的上面鋪了五花肉片,還放了些花生和豆芽菜,

有兩個小丸子,青菜放得有點少。

紅薯粉好像透明的米苔目,蠻骨溜的,湯頭味道也夠,好吃。

 

(15).jpg

湯裡有不少酸豆角,是湯頭的功臣之一。

 

(16).jpg

第二次我點了鴨血螺螄粉,也是小辣,但我卻覺得這次比較辣。

鴨血還蠻嫩的,份量不少,還有幾片豬皮,也有丸子和花生。

麵條不能選,是米線,不知道為何不能選麵條,是因為這樣比較原味嗎?

這湯頭看起來較清,但喝起來比川味酸辣粉還辣呀,

我還是喜歡川味酸辣粉,大概是因為帶著花椒的味道吧!

 

我偶爾喜歡吃點麻辣的味道,尤其是天冷的時候想吃辣的熱湯,

天氣熱如果要吃辣,就只能吃川味乾拌麵或川味涼麵了。

 

柳州螺螄粉&川味酸辣粉(新莊中信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69號

電話:(02) 2277-8348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