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天都要至少來一杯咖啡的我,對於各種咖啡充滿好奇,

最近又發現了新的咖啡品牌《Vita.Wait維塔咖啡》,

店家販售許多精品咖啡,有我喜歡的淺焙花果香與酒香咖啡,引起我的注意,

就宅配了一些來試喝,包裝相當質樸。

vita是義大利文/拉丁文生命的意思,

用生命去等待咖啡的美好,是每天值得期待的事。

店家嚴選衣索比亞、巴西、巴拿馬、哥斯大黎加等世界各地優質咖啡豆,

只用阿拉比卡豆,堅持精緻烘焙,每批次都會杯測,風味合格才出貨,

而且只出貨烘焙十天內的咖啡豆,以維持新鮮度。

 

(3).JPG

先嚐醉美人,咖啡豆來自衣索比亞古吉產區,是古優品種(Heirloom),

採用先厭氧發酵處理後再日曬,厭氧發酵的過程像釀酒一般會產生酒香,

但如果沒控制好就可能發霉報銷,也是個繁複的處理法。

這款咖啡豆是淺焙,豆子有深有淺,完整漂亮,中間也看得到圓豆。

之前喝過幾款來自古吉的咖啡,都有明顯的花果香,相當好喝,

古吉產區也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5).JPG

好咖啡用手沖最能沖出好味道,所以就自己磨豆,

不過這款磨豆機還不夠專業,磨的大小不是很均勻。

魔豆魔豆,要磨出好喝的咖啡唷~

磨好後更香,聞起來有清爽的熱帶水果和桃子的香氣。

 

(7).JPG

一開始沖泡先少量注水,燜蒸咖啡粉約10秒,

然後再用穩定小水流緩緩轉圈注水,膨脹起來後可停止注水,

等水消下去,再一次注水,就等著喝咖啡了。

因為釋放二氧化碳,會有氣泡是正常現象,也表示豆子很新鮮。

 

(15).JPG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一會兒的功夫就製作好囉。

泡好的醉美人聞起來有水果的香甜,溫和的酸入口後反而會回甘,相當滑順,

喝過後齒頰留香很迷人。

如果泡得夠濃,喝起來甚至有紅葡萄酒單寧的感覺呢。

 

(16).JPG

接著就喝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出品的音樂家系列之莫札特咖啡,

咖啡豆是卡度拉品種,用葡萄乾蜜處理法先將咖啡櫻桃曬成葡萄乾的狀態,

再去除果皮,進行蜜處理發酵,發酵氣息(酒香)更濃郁。

莫札特咖啡豆也是淺焙,顏色與醉美人差不多,

豆子也很完整,但表面看起來沒有醉美人的光滑。

聞起來有花香和糖果香,也是很舒服的香氣。

 

(19).JPG

我用相同方法將咖啡豆磨粉、手沖,這款喝起來更香醇,

聞得到酒香,入口後細細品味尾韻,可以嚐出甜甜的蜜香,

果然就像莫札特的作品,給人無限回味。

 

(20).JPG

這兩款都是帶有花香、果香、酒香的咖啡,嗅覺和味覺都很滿足。

 

(21).JPG

店家也有販售濾掛包,沒有咖啡機或手沖器具的朋友就可以選擇濾掛包較方便。

 

(23).JPG

我先喝來自哥倫比亞天堂莊園的玫瑰茶,

這款採雙重厭氧處理,淺烘焙,花香味很濃唷。

 

(24).JPG

好味道就是要有點耐心,我一樣是用長嘴壺慢慢沖咖啡。

 

(26).JPG

這款有水蜜桃和花香,柔順的酸中帶著甜味,

且餘韻綿長,喝完之後我還一直聞到茉莉花的味道,

難怪曾創下哥倫比亞史上最高標金的咖啡,真的好喝!

 

(29).JPG

藍莓沃卡則是來自衣索比亞耶加雪菲產區,採用日曬處理法並淺度烘焙。

耶加雪菲產區的咖啡知名度頗高,也是以淺焙果香味出名。

這款聞起來就有水果香氣,藍莓味道尤其顯著,

放涼後喝起來有水果的酸甜滋味,也是後韻強烈的一款咖啡。

 

(31).JPG

桃子甜心則是來自衣索比亞希達馬(Sidama)產區,

採用水洗處理法,輕度烘焙。

之前喝過西達摩(Sidamo)產區的桃子甜心,印象深刻,

這款也是有香濃的甜桃味道,喝了之後會回甘。

 

這次的咖啡都是我喜歡的花果香風味咖啡,屬於淺焙,

有的有一點酸,但並不是刺激而無法接受的,而是溫和像水果天然的酸味,

甚至採用發酵方法處理帶有酒香,後韻綿長,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味道呢。

 

您也想嚐嚐這好味道嗎?可以到官網或是樂天市場訂購,

就可以在家裡享受好咖啡囉!

現在加入LINE官方好友領取折扣碼,即可折抵$50。

加入官網會員也有專屬好禮,首購立減50元,每單回饋3%,

還有五大產區試喝組合優惠(贈送兩百元之後可折抵),蠻不錯的。

 

更多資訊可上官網或粉絲頁查詢。

維塔咖啡臉書粉絲頁 www.facebook.com/VitaWait

官網 www.vitawait.com/

樂天市場 www.rakuten.com.tw/shop/vitawait/

LINEID @860nrmfw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