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先跳到第三站囉!

自從2007年去奧斯汀,有九年沒回去了,

今年的美國之行,去看生病的老師是促成此行的主要原因。

 

 

(2).JPG

 

因為生病無法行動自如,

兒子幫她找到一個離得較近又不錯的銀髮養生村,這次我就住老師這邊。

 

 

(3).JPG

 

門口一側有會客廳,還有壁爐。

現在壁爐都是用電子點火了,不過外觀還是很像燒木頭的。

 

 

(4).JPG

 

大廳有個小假山水池,裡頭有幾隻金魚,大廳後面就是餐廳,環境很不錯。

 

 

(5).JPG

 

這裡有電影院,也可以當表演廳或聚會所。

 

 

(6).JPG

 

前方有舞台和鋼琴,週日有基督教聚會,也有樂團在此合奏練習。

座位很大,會來看電影的人不多,離開前一天我去看了一場,

是2015年發行的幸福再敲門Fathers & Daughters,是個蠻悲傷的故事。

 

 

(7).JPG

 

 有個簡單的運動中心,有安排課程,不過平常很少看到有人在運動。

 

 

(8).JPG

 

還有銀行辦公室,一星期有一個小時的辦公時間。

另外還有遊戲室、藥局和髮廊。

 

 

(9).JPG

 

遊戲室不大,有兩個遊戲桌,但不是只有這個可以玩。

 

 

(10).JPG

 

交誼廳裡有一些桌遊和拼圖可玩,也有報紙可以看。

 

 

(11).JPG

 

走廊上有電視螢幕顯示著一週的重要活動,

 

 

(12).jpg

 

也會顯示每天的活動,還有當月、當日的壽星。

有的老人家是夫妻一起入住,遇到結婚紀念日也會顯示在螢幕上。

 

 

(13).JPG

 

很多老人家都行動不便,無法開車,

村裡有提供固定時間用小巴帶老人家去超市買東西。

其實如果有在村裡用餐,就不需要買食材煮,

只需要添購一些日用品,需要去超市的時候並不多,也可由家人幫忙買來。

 

 

(14).jpg

 

每天的三餐菜單都會顯示在電視螢幕上,除了正餐,也有點心櫃,隨時可以去拿來吃。

 

 

(15).jpg

 

飲料、爆米花、雙淇淋、早餐穀片、咖啡茶水吧、點心櫃,整天供應。

 

 

(16).jpg

 

天氣熱,有時下午我就去吃點霜淇淋,配上一杯咖啡好滿足。

這邊提供的餐點品質不錯,不像外面那麼油膩,

我來借宿,老師會給我卡片,拿到餐廳,就可以免費用餐,我只吃過幾次。

星期日的早午餐很豐富,不過晚上就只有三明治,或許是讓廚師休息去了。

老師因為行動不便,很少離開房間,三餐都有人送到房間,服務周到。

 

 

(18).JPG

 

走到二樓中庭,可以看到大廳是挑高的,

養生村一共有三層樓,走廊兩邊各有房間,好像飯店一般。

一共有兩個電梯可以搭,也可以走樓梯。

 

 

(19).JPG

 

中庭的一邊是圖書室,有不少書可以看。

 

 

(20).JPG

 

另一邊是交誼廳/會客廳,有舒服的沙發椅。

 

 

(17).JPG

 

從交誼廳往後面下方看就是餐廳。

 

 

(21).JPG

 

另外有小間的交誼廳,住戶可以邀請朋友來這裡聚會,我們就辦了一次唷。

 

 

(22).JPG

 

三樓有撞球室,我和朋友Ginger玩了一次。

 

 

(23).JPG

 

這就是老師住的地方,大家都會稍微裝飾一下。

 

 

(24).JPG

 

老師曾經是圖書館長,也是野生動物救生協會的一員,門口的小模型很適合她呢。

 

 

(25).JPG

 

這就是我的老師Shirley,2002年春天好像是台灣同學推薦去修她的兒童文學課,

老師要求一學期讀十五本兒童小說,這對美國人來說應該很輕鬆,

但她也理解外國學生讀英文小說有些困難,所以有些通融,

後來我也推薦台灣同學去修課,自己就從那時養成了讀英文小說的習慣。

當時老師除了在德州大學教授一門課,還是全職的小學圖書館長,

課堂上有個加分方案,鼓勵大家到學校圖書館念書給小朋友聽,就可以加分,

當時因為之前修課時認識當地小學老師Joanna,於是我詢問是否可以前往她的學校,

由於她的牽線,讓我進入她的學校,我也因此對美國的小學有些了解。

畢業後我到老師任職的小學做義工,

還帶了一位在教會認識的中國朋友,也就是我去年去西安拜訪的小寧,

老師善於社交,有很多朋友,對於我和小寧也一直都關心著,

所以去年老師生病住院,我們覺得老師身體變差,就計劃著要去看她。

 

老師76歲了,去年澆水時側身跌倒,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疼痛,換了第二位醫生,才發現有兩節脊椎空了,

經過手術填補,脊椎不痛了,物理治療一直到上星期才結束,

不過膝蓋不好,手術也沒幫助,暫時都得靠助行器行動,當然也不能開車外出。

 

 

(26).JPG

 

這隻叫做Smoky,2002年我去圖書館當志工時就在了。

 

 

(27).JPG

 

老師每天幫他換飼料和水,籠子髒了再清。

 

 

 

 

來聽一段Smoky的歌聲吧!

 

 

(28).JPG

 

這次看到兩位老師的浴室都有座位,我覺得蠻好的。

 

 

(29).JPG

 

每星期會有人來打掃一次。

 

 

(30).JPG

 

一樓的房間有小庭院,適合有養小動物的人。

 

(32).JPG

 

 

這家就有隻狗兒呢。

 

 

(33).JPG

 

 

樓上那戶的窗台上趴了一隻貓。

 

 

(31).JPG

 

樹下有造景,好可愛。

 

這地方的環境和服務都很不錯,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一個月要三千多美金。

下回再帶大家逛附近的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