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在緬甸廟 (Sitagu Vihara)裡有演講,Burleigh說他想去聽,我們就約了先去美城超級市場旁的第一燒臘(First Chinese BBQ)吃晚餐,然後再一同前往廟裡。

這緬甸廟和我們臺灣的廟不同,說起來很簡陋,在佛塔還沒蓋起來以前,所有活動都是在臨時貨櫃屋,如果沒有熟人帶進來,恐怕沒有人看得出來那裡是廟。因為要蓋佛塔是件艱鉅的工程,已經規劃了許久,卻還遲遲無法動工,所以大家都是在臨時貨櫃屋活動,雖然簡陋,也已經這樣過了好多年。

除了遮風蔽雨的地方簡陋之外,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小樹林,還有晨昏來訪的鹿群。以前和尚們就會買玉米飼料來餵鹿,只要灑在房子邊的空地上,鹿就會過來吃,最多有二十幾隻。他們不會再更靠近,也不喜歡有人靠近,即使是想要照相走近一點,他們都會互相用尾巴傳遞訊息,腳一蹬,一哄而散。

那天來了不少人,我的老朋友Bernie和Wendy也到了,不過法師決定用緬甸話演講,Burleigh和我都暈了。既然聽不懂,待在那裡也就沒意思了,我們等背誦祈福結束,沒待多久,就離開了。

我不懂為什麼法師不用大家都懂的英文來說法,不禁讓我有被排除在外的感覺。我以前的老朋友也就只剩Bernie和Wendy還是常去,Burleigh、Billy和Ginger現在都已經很少去了。Bernie是我們之中最精進的人,以前去過兩次緬甸,九月份還要再去打坐至少六個月,然後或許繼續待在亞洲旅行。

因為認識的和尚早就離開,我自己也覺得和這個廟越來越疏遠了。不知道下次回來,我是不是還會想來廟裡走走。能確定的是,這些朋友都很難得,我還是會和他們繼續聯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