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說起水餃,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本來就愛吃,冰箱裡幾乎隨時都有,

最近發現可以用微波爐煮之後就更愛了,當然也是防疫期間必備食品。

上次在看虱目魚產品時,發現【永昌豐生鮮】也有手工水餃和包子,就宅配來吃吃看。

 

(3).JPG

【水餃伯】的手工水餃現在有三種口味,

最常見的高麗菜水餃當然不會缺席,40粒包裝,每顆25公克,

選用在地溫體前腿豬肉、新鮮的高麗菜和蔥花,冷凍可保存90天。

 

(4).JPG

韭菜水餃也是常看到的口味,一樣是40顆包裝,每顆25克。

我們有種韭菜,老爸很愛吃,我們發現切碎煎蛋比切段好吃,

上星期老媽提議包水餃,被我拒絕了,還是買來吃輕鬆。

 

(5).JPG

鮮蝦水餃也算常見,也是40粒包裝,每粒25克。

選用在地溫體前腿豬肉、鮮美草蝦仁、韭黃、大白菜和蔥花,

圖片上有一整隻草蝦仁呢,

食材較多,又有蝦子,通常也會貴一點。

 

(10).JPG

收到水餃我就迫不及待煮來吃,先把水煮開,再放水餃就對了,

如果不會煮可以看附上的煮法說明。

放下水餃後要攪拌才不會黏鍋,但要小心別戳破了水餃。

要再加兩次水等水滾也可以;

或是等水滾了以後,水餃膨脹浮起,就代表熟了可以起鍋。

 

(12).JPG

每種口味都三個,再加一盤燙青菜,就是可口又飽足的一餐。

 

(15).JPG

比較綠的就是韭菜水餃,一口咬下,韭菜很夠味,但不會太嗆,

一般來說,有的人不愛吃韭菜,因為纖維多不好吞,

但做成水餃的韭菜接受度就變得很高,是韭菜料理的好方法。

 

(16).JPG

其他兩種外觀都有點粉紅色,我從外觀看不出來,就憑運氣了。

這顆有蝦子,當然就是鮮蝦水餃了,每一粒都有完整草蝦仁!

豬肉、大白菜和韭黃讓它多汁,蝦仁Q彈讓內餡味道更鮮美,有湯餃的口感。

 

(19).JPG

最後吃到高麗菜水餃,濃濃的高麗菜清香撲鼻而來,真是簡單的美味。

上星期聽說高麗菜一顆要百來元,更顯得這高麗菜水餃珍貴啊!

吃完水餃,我發現它的皮很Q,有吃麵的感覺,嚼起來很香。

這些年來我吃水餃也幾乎不沾醬,因為餡料都有調味呀。

 

(22).jpg

隔天我帶到辦公室去,用微波爐煮。

我習慣先放些青菜,再放水餃,然後加上熱水,蓋上白盤,就可以放進微波爐,

十顆左右用強火五分鐘,水餃和青菜都熟了,

這時才加上鍋耳套把食物拿出來,就可以吃了。(鍋耳套不用進微波爐喔!)

 

(25).JPG

水餃一樣美味,皮也很Q彈,就是要小心燙嘴。

在辦公室可以煮水餃來吃,不用吃泡麵,真是超幸福啊!

 

(32).JPG

吃完了正餐也要來點甜點,下午就用【蒸冠】包子做下午茶點心,

有爆漿芝麻包和金沙奶皇包兩種口味,雖然是冷凍,但看起來都很鬆軟可口。

 

(33).JPG

翻到背面發現每粒底部都有貼上墊紙,這樣美美的看起來有香皂的感覺。

 

(34).JPG

爆漿芝麻包12顆裝,看起來很好吃,

冷凍可放180天,這也太久了,不用18天我就可以吃完。

 

(35).JPG

金沙奶皇包也是12顆裝,裡面包的會是什麼呢?

包裝上看不到成份,要吃了才知道到底是什麼,不過這個英文感覺有點怪。

我用鍋子隔水各蒸一顆來吃吃看。

 

(38).JPG

蒸好的時候好鬆軟,我覺得有時拿來當早餐也不錯。

 

(40).JPG

一剝開包子,芝麻餡就流出來了,好香的芝麻味道,甜甜的,

包子皮用頂級麵粉和澳洲手工發酵奶油做的,真的很鬆軟,超好吃。

 

(60).JPG

蒸到內餡都流沙了,如果時間不夠久就不會流動囉。

 

(61).JPG

滿滿的芝麻餡,真的要爆漿了,趕緊吃掉。

雖然個頭不大,但芝麻餡熱量蠻夠的,會有飽足感。

 

(42).JPG

蒸好的金沙奶皇包外皮一樣鬆軟,內餡感覺比較濃稠。

 

(62).JPG

想吃水嫩的內餡,我發現蒸久一點就可以達成,這樣吃起來就比較軟。

如果蒸得不夠久也可以吃,不過感覺像小時候吃克里姆麵包的內餡,

像卡士達醬,甜甜軟軟的,有小時候的回憶。

 

(43).JPG

在辦公室我也用微波爐熱包子,用中火兩分半就可以囉,

我第一次用太強的火力,底下皮變硬比較不好吃,改用中火就跟蒸包子一樣。

怕變乾可以灑點水,我有加蓋不怕變乾。

 

(44).JPG

天氣很熱,前一晚做了冷泡茶剛好拿來配。

 

(49).JPG

包子個頭不大,當點心剛好,否則這芝麻包的熱量應該不低。

 

(52).JPG

用微波爐中火來熱就夠了,金沙奶皇包也都能軟化。

 

(54).JPG

非常鬆軟的包子,加上微甜的內餡,幾口就被我吃光了。

別跟我搶,想吃就去下單吧~

 

(55).JPG

之前的虱目魚產品,現在把魚嶺叫做魚鰭,多了魚柳喔。

 

(56).JPG

高麗菜和韭菜手工水餃每包40顆賣260元,鮮蝦手工水餃則是380元。

包子每包12顆賣150元。

還有豬腳和腿庫,好像也很好吃。

現在買水餃伯綜合口味水餃還加送蒸冠雙口味包子一組,很划算,

趕緊去買起來放著慢慢吃吧,動作慢就沒有囉!

 

想要瞭解更多,可上→永昌豐生鮮臉書粉絲專頁

想要購買就到→ 訂購快速通道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