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雙流.JPG

 疫情終於微解封了,大家應該很想往外跑吧,

今天要介紹的雙流森林遊樂區昨天已經開放,很適合一遊喔。

 

話說我們在南迴公路的休息小站休息吃了中餐後,就進入雙流森林遊樂區。

八八風災被毀的隔年我想來還在休園,

沒想到再次來到這裡竟是十年後,

聽說表妹很喜歡來,舅舅也就帶我們來了,

對我來說,能完成心願很開心。

我們在入口售票處被告知國人有一次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的優惠,

我們全都選擇用了它,因為保險的關係,還是要登記,登記好後就開車進入。

 

(21)雙流.JPG

 有兩個停車場,我們開到裡面一點的停,

停好看到接近入口大石旁邊就有一個帽子山步道。

我們要去瀑布,沒走這條。

 

(22)雙流.JPG

 第一張照片中的大石邊有座橋,遊客中心在對面。

 

(23)雙流.JPG

 橋下有人在戲水,溪水清澈,炎炎夏日之下感覺很清涼。

 

(24)雙流.JPG

 正中午走步道很曬,不過風很大,應該早點出門。

 

(25)雙流.JPG

陽光草坪一片翠綠,還真是陽光充足啊!

 

(26)雙流.JPG

 樹下遮蔭舒服些,有人在樹下休息。

 

(27)雙流.JPG

 後面的小屋是獨居蜂的旅館,這是我第二次見到這樣的設置了。 

 

(28)雙流.JPG

 長輩們走得慢,感覺走到哪算到哪,

我想走到瀑布,於是快步先走,免得他們等我回來等太久。

 

(29)雙流.JPG

 沒多久就經過第一處河道,要踏大石塊過河。

河裡有人在玩水,我也好想下水玩。

 

(30)雙流.JPG

 再走一會兒就經過第二次河道,其實是同一條河轉彎的緣故。

 

(31)雙流.JPG

 過河後上坡有一處樹林,是森林教室,樹下有桌椅可以休息。

我從瀑布回來才知道舅舅、大姨和老媽就待在這裡沒往前走。

 

(32)雙流.JPG

 附近有飲水機,也有廁所。

 

(33)雙流.JPG

 園內有有些介紹生態的解說牌,可以讓遊客更加瞭解這裡的生態,蠻好的。

 

(34)雙流.JPG

樹上有蝙蝠的窩

 

(35)雙流.JPG

 再次上路,路上看到白榕和幹花榕的介紹。

 

(36)雙流.JPG

沒多久我就看到了幹花榕,可惜沒有花果。

 

(37)雙流.JPG

 顏熟的苦林盤/苦藍盤。

 

(38)雙流.JPG

 沿著溪谷走,還蠻平緩的。

 

(39)雙流.JPG

 來到大涼亭休息了一下,這裡有廁所,也緊急無線電對講機,

因為進來就沒有電話訊號了,萬一有狀況就需要無線電對講機。

大涼亭前是一處較低凹的施工區,風超大,塵土飛揚。

再過去的登山步道較窄,

園區的車也只能開到這裡就無法再進去了。

我在此稍停就繼續走了。

 

(40)雙流.JPG

 從這裡再進去的坡度就比較有變化了。

 

(41)雙流.JPG

 越靠近瀑布,路也越窄。

 

(42)雙流.JPG

 山徑旁看到小紫花,看起來是九頭獅子草。

 

(43)雙流.jpg

 爬了一小段的階梯,還好不很遠。

 

(44)雙流.JPG

見到白榕與它的支柱根了,就因為有這些支柱生長,也被形容是會走路的樹。

 

(45)雙流.JPG

 再走一會兒就看到了彩虹橋。

 

(46)雙流.JPG

 過了橋再爬個坡,

 

(47)雙流.JPG

 就到了賞瀑平臺。

 

(48)雙流.JPG

 平臺在高處,無法接近溪水。

剛剛看到新聞,從7/21至年底要整修,無法進入賞瀑平台,門票只要半價。

這瀑布步道是親子級,一路上也看到不少爸媽帶孩子來走,算好走。

我約一小時完成,在這兒休息了一下就往回走。

在半路遇到老爸自己要走進去瀑布,我沒多想,就先回頭。

 

(49)雙流.JPG

回到大涼亭附近看到樹枝有刺的植物,

不禁讓我想起去亞利桑那州看過的植物,

原來這是恆春皂莢,或稱為台灣皂莢。

 

(50)雙流.JPG

 回頭到森林教室見到老媽、大姨和舅舅在聊天等老爸回來,我就跑到河邊泡腳。

 

(51)雙流.JPG

 溪水清涼,還有小魚會來啄腳皮角質,很有趣。

但是過了一會兒傳來老爸跌倒的消息,我們都嚇壞了。

聽說老爸昏了一下,倒向溪谷,還好有抓著樹,否則就要掉到溪裡去了。

後來被路人發現,才用無線電對講機通報,

遊客中心派志工開小卡車到大涼亭把老爸載出來。

先走出來的遊客則是一路呼喊XXX的家屬,我們才知道老爸昏倒跌傷了。

 

(52)雙流.JPG

 遊客告訴我們事發經過,老媽很緊張,

等小卡車出來時,我們全都上了車,一起被載到遊客中心。

 

(53)雙流.jpg

 志工協助擦藥,還好只是皮肉傷,

老爸自己說可能趕著回來走太快喘不過氣來,還說年輕時就會這樣@@,

他沒覺得什麼大不了,我們其他人都嚇壞了。

其中有位志工是退休醫師,

他說擦過要包紮了應該就不需要再看醫生。

志工也交待如果看醫生要申請保險理賠,就把單據收集好寄回。

雖只是志工,但服務非常周到,真的很謝謝他們。

 

(54)雙流.jpg

 服務中心只有簡單的櫃檯、用餐區、閱讀區和紀念品,

而且設在比較裡面,會過來的人似乎不多。

 

老爸受傷,當然就準備回家了,

老媽很擔心,還是請舅舅帶我們去東港的醫院檢查一下,

拍了腦部斷層,有個小東西,

醫生建議回臺北要再去看醫生,於是隔天我們就北返了。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於7/13微解封開放囉,很適合去走走,

不過我剛剛看到新聞,從7/21至年底要整修,

無法進入賞瀑平台,門票也只要半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以及 臉書粉絲頁 。

 

地址:獅子鄉丹路村丹路2巷23號

電話:(08)870-1393~5

自然教育中心:(08)870-1499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