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咖啡飲品這幾年慢慢的滲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我每天早上也必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

平日在網路上瀏覽網頁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咖啡產品在向我招手,

尋找好喝的咖啡,也成了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最近看到深珈琲Fukai有兩款咖啡豆,也有濾掛咖啡,

我就挑選了日式慢烘焙(淺焙)奈妃配方咖啡豆來喝。

 

(2).JPG

深珈琲採用百分之百阿拉比卡完整豆,分階段多次篩選:

除了選用當年度產季咖啡豆,在產區先利用機器初步篩選,

烘焙前用手挑撿去除瑕疵豆,烘好再次檢驗。

 

(3).JPG

這是一公斤包裝,也就是2.2磅,很大一包,包裝相當簡約。

保存期限六個月,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都打上了,一目瞭然,

開封後盡早喝完才能保持新鮮風味。

營養成分不需擔心熱量問題,但含有咖啡因,建議每日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

這款妃奈配方在官網查得到是淺焙咖啡豆,採用衣索比亞和巴西的咖啡豆,

兼具衣索比亞非洲豆的花香、果香,以及巴西南美洲豆的烤堅果香氣,

個人覺得如果包裝上能標示出產地與風味會更好。

 

(4).JPG

收到咖啡豆的時候原本以為已經烘好三個月,風味可能沒那麼香濃,

沒想到打開後仍然香醇,泡來喝的風味也醇厚,果然是"懂喝,有深度"。

 

(5).JPG

因為台灣氣候潮濕,店家改良日式慢烘手法,用兩倍時間淬鍊咖啡香氣

接著使用恆溫恆濕的空間與獨家熟成技術,降低咖啡苦澀味道,變得更圓潤香醇

而且每批次烘焙後都會進行杯測,以確保每次風味一致。

店家擁有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認證的感官專業級咖啡鑑定士證照,

是為消費者監測咖啡品質的保證。

最後使用高品質包裝材料鎖住好風味,也獲得SGS認證,確保食品安全無虞。

 

(6).JPG

豆子相當漂亮完整,沒有什麼破碎的豆子,也沒出油,品質真的不錯。

已經烘好三個月的豆子還是有香味,蠻讓我驚訝的,

我想應該是慢烘焙與保存方式的關係。

 

(7).JPG

因為不是密封包裝,所以我只剪開一小個開口,倒出一些到密封罐裡,

袋子開口另外用密封夾夾住。

如果能用密封袋包裝,我覺得風味會保存得更好。

 

(8).JPG

平日上班沒空慢慢手沖,都用義式咖啡機沖泡,除了方便,味道也醇濃。

 

(9).JPG

泡咖啡時就聞到清新香甜的果香味,相當迷人,。

溫熱的喝,帶點微酸,後韻喝得出烤堅果的香氣,蠻溫潤的。

如果放涼些,喝起來像水果茶,層次豐富,是我喜歡的風味

不過我猜不喜歡偏酸味道的人,應該會覺得太酸,可能就要選次郎配方囉。

 

(10).JPG

我喜歡喝黑咖啡,這樣才喝得出原味,也可以搭配甜點蛋糕,很有幸福感。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說喜歡喝原味咖啡和茶的人是基因的關係呢。

 

(11).JPG

咖啡的風味取決於咖啡豆產區、製作過程、保存過程和沖泡過程,

水量與溫度如果不同,泡出來的風味(濃淡)就不同,

用咖啡機萃取與手沖慢泡的風味也不同,

泡咖啡真是一門學問,要喝到一杯好喝的咖啡真不容易呢。

這幾年氣候變異,據報導說咖啡豆產量降低,

未來咖啡豆可能會漲價,真讓人擔憂荷包又要變瘦了。

 

(12).JPG

除了一早喝咖啡,我有時也會準備些點心,和同事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同事也有喝咖啡習慣,最講究咖啡新鮮度,喝了也覺得味道清新,相當清爽順口。

 

台灣的咖啡市場越來越大,產品越來越多,我自己也常品嚐不同咖啡。

這次喝了深珈琲的日式慢烘焙(淺焙)奈妃配方咖啡豆,

發現它融合了衣索比亞咖啡的果香與巴西咖啡的烤堅果風味,

微酸中帶點醇厚,順口好喝,有喝咖啡習慣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款唷。

 

深珈琲Fukai 臉書粉絲頁

官方網站:https://fukaicafe.com/

MOMO商場:https://reurl.cc/qOq9oq

樂天商城:https://reurl.cc/e6o07x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