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翠鳥與紅嘴黑鵯洗澎澎

五月事多,心情煩悶,下旬時去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走走。

原本只是祈福散心,回家時經過庭園池塘,

以前在這兒見過翠鳥,就多瞧了一眼,竟然幸運又見到翠鳥了。

 

偶遇翠鳥與紅嘴黑鵯洗澎澎

第一張照片看不到牠吧?

這張有看到嗎?在龍鬃末端下方石頭上。

 

偶遇翠鳥與紅嘴黑鵯洗澎澎

飛得更靠近我了,但還是很難拍清楚,可恨沒有帶相機,

是說相機用了六、七年,測光不準,似乎該換一台了。

 

偶遇翠鳥與紅嘴黑鵯洗澎澎

後來又飛到另一個石頭上,用手機放大拍,拍起來都模糊了,就放張勉強能看的。

翠鳥後來飛走了,過一會兒又飛回池邊樹上,嘴裡有昆蟲,

我在那兒看牠吃蟲,但仍是拍糊了。

 

我也注意到樹上有紅嘴黑鵯,還會下水洗澎澎,兩隻玩得不亦樂乎,也不怕人。

拍照糢糊,就錄了一小段。大家知道手機錄影也能同時拍照嗎?

手機拍鳥實在太弱了,還是得用相機。

舅舅還說拍飛鳥的攝影器材一組百萬起,我不是專業,當然也只能買普通的。

除了鳥兒,也有好幾隻蝴蝶飛來飛去,就是追不到,

想拍鳥和昆蟲,無法靠太近,沒有相機真的不行。

 

翠鳥與紅嘴黑鵯

繞到另一側假山去看看,以前在那邊拍到三四隻翠鳥,不過後來都沒再看到。

池裡有很多烏龜,不怕人,還上岸曬太陽,看起來有好幾種。

這池子裡有魚,所以也會有鳥來,之前拍過夜鷺抓魚。

櫻花季也拍過綠繡眼,很熱鬧。

還有一次見到有人拿相機拍小啄木,我往樹上看怎麼都瞧不見,只能看別人拍的。

這裡的庭園有水池和許多樹木,孕育了許多生命,

運氣好的話就能遇見可愛的鳥兒和昆蟲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翠鳥 紅嘴黑鵯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