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陣子受到疫情影響,工作也有點混亂,

終於又到了週五,可以放鬆一下,約了老妹來吃健康美食。

 

(2).JPG

山茶咖啡跟之前去過的饗瘦鐵板燒在同一排,就在宏國大樓後方,

這巷子還蠻安靜優雅的,有好多餐廳呢。

 

(3).JPG

門口貼了一張防疫提醒,這時候要在餐廳用餐大家還是有點擔憂,

餐廳的清潔消毒和個人防護都很重要,這樣才能保持健康。

 

(4).JPG

店裡還蠻寬的,裝潢素雅簡單,我發現光線比較柔和,

老闆說不同時間的光線和音樂都會不一樣呢,好講究,也是情趣。

晚上是要放鬆休息的時候,店裡燈光也調暗些,放著輕柔的鋼琴音樂,

音樂中還不時聽見鳥叫聲和流水聲,好像置身大自然之中。

 

(5).JPG

一半的空間有三個竹燈籠,比較亮一點。

 

(6).JPG

往外還能見到玻璃窗上的倒影,蠻美的。

 

(7).JPG

餐具和餐巾紙自助拿取。

上方擺了幾盆可愛的多肉植物,感覺可以再擺個盆栽,

於是我突然想起我的大岩桐。

 

(8).JPG

牆上有一幅筆畫簡單的圖,我覺得牆面可以再增加些圖案,讓氣氛愉悅些。

 

(9).JPG

裡面有個角落上方沒有燈,就用聚光燈照亮它,蠻有巧思的。

 

(10).JPG

坐下來看看菜單,店裡有賣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11).JPG

店裡使用的咖啡豆是台北老咖啡館嵐山咖啡館的咖啡豆,

茶則是三峽谷芳有機幸福茶園的茶,都是店家精心挑選出來的。

 

(12).JPG

午、晚餐有供應米飯盒和沙拉,都可選擇一樣肉類主食,搭配飯盒或沙拉。

飯盒可選減醣飯盒,會把160克的紫米五穀飯變成120克,把原本200克的蔬菜增加到300克。

沙拉則可選高蛋白沙拉,可以把50克的地瓜換成板豆腐和玉子燒。

 

(13).JPG

選好餐點就到櫃檯點餐。

我們選了一個減醣米飯盒和一個沙拉。

 

(14).JPG

櫃檯後方也有簡單的菜單看板。

 

(15).JPG

冰箱裡有備好的沙拉和小瓶冷泡茶。

 

(16).JPG

上方擺著當天做的手工餅乾和布朗尼。

 

(17).JPG

才等一下子,我們的白蘭地醉雞捲沙拉和辣味塔可嫩煎雞胸減醣飯就來囉。

 

(18).JPG

白蘭地醉雞捲沙拉搭配東方美人茶。

_

(19).JPG

白蘭地醉雞捲沙拉用的是蜂蜜檸檬油醋,微甜微酸,

蔬菜都很新鮮清脆,吃起來很清爽。

地瓜塊又綿又甜,真想再來一塊(喂,會胖~)

醉雞捲用白蘭地來做很特別,不過順應客人不好帶著酒味上班,老闆就做得沒那麼濃。

雞肉吃起來蠻紮實的,中間包了剝皮辣椒,微辣口感增添了層次。

 

(20).JPG

餐後喝點東方美人茶,味道甘甜清淡,很適合晚上喝,老妹很稱讚喔。

 

(21).JPG

另一份是辣味塔可嫩煎雞胸減醣飯搭配西西里咖啡。

 

(22).JPG

辣味塔可嫩煎雞胸減醣飯的配菜顏色相當多彩,

除了飯和肉,其他有八種配菜呢!

 

(23).JPG

西西里咖啡就是加了檸檬汁的黑咖啡,上下兩個層次也蠻美的。

如果光從外觀看,不一定能知道下層是檸檬汁,

此時我又在想像,如果用甘蔗汁加黑咖啡,應該也會好喝吧?

 

(24).JPG

這杯咖啡微甜微酸,味道也不錯。

平時我習慣喝黑咖啡原味,看來夏天可以把我的蜜漬檸檬汁加到咖啡裡去。

 

(25).JPG

雞胸肉還蠻好吃的,一點也不柴。

辣味塔可的味道會讓我想起德州的墨西哥食物,這調味真好。

 

(26).JPG

玉子燒蠻厚實的,帶點甜味,

不知道如果做成烘蛋、荷包蛋或滷蛋,會有什麼不同?

白蘿蔔和高麗菜有加點鹽調味,更能提出蔬菜的天然甜味。

南瓜和蕃茄應該是用烤的,吃原味就很有味道。

 

(27).JPG

另外還有香煎板豆腐,相較於嫩豆腐,我們都喜歡比較有豆腐味的板豆腐。

大陸妹很嫩,毛豆吃起來很香喔。

 

(28).JPG

飯是升糖指數沒那麼高的紫米五穀飯,這樣澱粉的吸收才不會那麼快。

我個人很喜歡紫米飯,有種特殊香味,很好吃。

正餐吃完不像平時吃正餐那麼飽足,原來要控制飲食是這樣的份量。

 

(29).JPG

正有些不滿足,就端來了香草冰淇淋核桃布朗尼,用的盤子就是山茶花,好可愛。

老闆說她喜歡山茶花,我覺得拿來當店名蠻好的。

不過她不會種,所以店裡看不到。

我自己也不會種山茶花,所以店裡沒有山茶花我能理解。

我平常不怎麼吃巧克力產品的,

但這香草味道平衡了濃厚的巧克力,非常好吃,我和老妹都喜歡!

上面搭配的冰淇淋不一定都是香草冰淇淋,有可能會換口味喔。

 

(30).JPG

在店裡用餐或外帶,如果到谷歌地圖給予評價或在店家打卡,

會贈送試喝瓶茶飲,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當天我們拿到蜜香紅茶和金萱,我今年好像愛上了蜜香紅茶,覺得真好喝。

金萱茶也很清香甘甜,這兩種茶我都很喜歡,下次去要喝這個。

菜單上的麻藥小飯卷也讓我很好奇,很想嚐嚐會讓人上癮的是什麼好滋味,

下次再約同學去吧!

 

山茶咖啡臉書粉絲團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8號1樓

電話:(02)2746-602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8:00:~19:00;週六09:00~17: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