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星期五   陰天


畢旅的第三天早上,來到埔里的台一休閒農場,


我們沒住這裡,也沒在這裡用餐,今天是要來認識植物的。


台一原來是從培育種苗起家,所以這裡有很多植物。


它們還有好幾個種苗分場,因為氣候關係,不同分場所培育的種苗也不太一樣。


農場正前方有個孔雀圖樣的花圃迎接遊客。


 




大門入口處的紅色亭子與水池是花神廟,


佇立在中央的是花神佛羅拉,身旁圍繞著花仙子,


圍環繞的是十二星座許願池。


 




花神廟下方有許多白雪木,也被稱為聖誕初雪,和聖誕紅同是大戟科的植物。


 




走道旁擺了不少非洲鳳仙花,有紅白、紫白相間的顏色,好不美麗。


 




這塊大石頭是不是有點像銀兩,上面有黃大洲的題名,


可想而知已經有好多年了。


 




我喜歡吊鐘花好像跳芭蕾舞的樣子,還有不同顏色呢。


 




這裙子打了比較多摺,還是紫色呢。


 




看到高高的樹上結檳榔,喔,不是啦,是一串串的黃果子,猜猜看是什麼?


我第一次看到長這麼高大的金露花耶,金露花就是因為這些黃色果子而得名的。


 




這個拱型的門都是用草花植物堆砌起來的,還蠻茂盛的。


這裡的廁所屋頂上也種了一些植物,可以降溫喔。


 




清澀還未成熟的樹葡萄,又叫做嘉寶果,果子是長在樹幹上的。


 




這裡有好幾棵落羽松,蠻漂亮的喔。


 




裝著水珠的麒麟花,真正的花只有花心一點點,就是中央盛水的部份。


 




粉橘色的大花曼陀羅,繼續看下去,後面還有別的顏色喔。


 




看到綠色果子了嗎?是愛玉喔。


 




少見的紅花西番蓮,有沒有覺得它長得像百香果呢?


可惜紅花西番蓮幾乎不結果喔。


 




爬滿了藤蔓的走廊,有葡萄喔。


左邊是DIY教室,學生們正在裡面做押花鑰匙圈。


右邊則是香草花園,有許多鄉草植物。


 




我在牆上看到了木玫瑰,我記得在農夫家看過他種的,


是一種花形很像牽牛花的爬藤植物,乾掉後卻像玫瑰。


 




自己唸唸看,這名字好玩吧!


 




好長的蛇瓜


 




五葉松,本來是要拍一撮有五之針狀葉所以叫做五葉松,可惜拍的不好。


以此類推,如果一搓只有兩支,就叫做二葉松。


 




接著經過採及蜂蜜的地方,那隻有紅點的就是那隻地位崇高的蜂后。


 




新鮮花粉粒,還有些溼度。


他們用花粉粒和蜂蜜泡茶請我們喝,最後大家都多多少少買了一些回家。


 




北部不常見的黃花風鈴木,終於讓我拍到特寫了,還有好多豆莢呢。


 




另一邊是綠雕公園,有魔法森林喔,


我看到了不少楓樹,不過我們要先走另外一邊。


 




我記得這一棵名字很特別,所以就拍下來了,叫做十大功勞,可作藥用。


 




接著來到舞蝶館,裡面有不少蝴蝶和蛹,


這次的照片太多,我就只挑了這張比較特別的。


解說人員抓了大白斑蝶,在手上甩幾下,毛筆器就出現了,


這是求偶交配時所需要的器官。


 




這樹幹怎麼受傷啦?哎呀,都是獨角仙的幼蟲喜歡它啦,它就是光臘樹。


上次到溪山苗圃看到一棵開了好多花的樹就是它,那附近可能也會有獨角仙唷。


 




這桌子夠綠了吧,桌墊下面還有箱子可種植物耶,


不過不知道夏天會不會有很多蚊子。


 




這花很特別喔,是解說人員特別介紹的巧克力文心蘭,


小小的,可是有巧克力的味道,還讓我們聞聞看,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


 




粉紅色的大花曼陀羅,這顏色就很少見了。


 




種在盆栽裡的口紅花,是不是還蠻像的呢。


 




農場的一邊有小池塘,內有孝親亭。


走過池子,另一邊是花泉卉館,可供住宿與用餐,也可以在這邊辦喜宴。


池邊有個心心相印亭,在這邊辦戶外婚禮好像也很浪漫唷。


 


早上這樣逛完一圈已經接近中午,於是就到餐廳用餐,下午再到廣興紙寮


半年前我就先寫了那一篇,有興趣的可以再回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