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星期四  寒流加上雨天


畢旅第二天安排到劍湖山世界,不過這一天一直下雨,而且溫度很低,


行程是無法改的,天候狀況也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只能說學生的運氣不太好。


我們一樣發給孩子雨衣,交代不要淋雨,也帶他們到室內遊樂場,


因為人多,並沒有一直跟著他們,介紹完畢,


約好集合時間,就讓他們分組分散去玩,老師則是被請到咖啡館等待。


因為一直下雨,恐怕一整天都不能到園區玩什麼,


所以這次我把咖啡館每層樓都走過了,


苦中找點樂趣,沒想到館裡有些有趣的東西喔。


大家一起進來逛逛吧。


 




一進館內,中間有個中庭,中庭中有個咖啡吧,我們就在這裡點餐。


超大的茶壺與茶杯做裝飾,有點炫吧。


 


 



四周有幾個房間,這次我們被安排在這個英式維多利亞館,


用色柔和,感覺還蠻有氣質的。


 




義大利時尚館,幾何圖形配上紅、白、黑,風格與英式維多利亞完全不同。


 




日式和風館,很有東方禪意吧。


 




一樓後方有條走廊,牆上列出了台灣有生產咖啡的地方。


我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地方都有咖啡呢!


 


 



再往後走,有一條有點異國風味的走廊,旁邊展示著台灣各地的咖啡介紹。


 




旁邊擺了張小桌子,桌上有杯子和蛋糕,好像真的唷。


 




上二樓看看吧,轉角處有這樣的牆,


或許文字的意義並不完全連接,但有些還蠻有意思的。


"海明威在丁香園咖啡館的露天咖啡座寫小說的況味,


那靜白的空間,是我出入的窗口,


義大利街道的露天咖啡,要慢慢品嚐,為著等待苦中的那一點甘甜,"


 




"時間不是問題,空間不成距離,當聲音化為符號,視覺轉換音樂,


那麼聲音有表情,影像也會唱歌。"


 




二樓的空間布置,世界各國都被拉進來了。


牆上的巴黎凱旋門,真的要讓人以為到了巴黎。


 




歐洲某處的小餐廳前,擺上幾張桌椅,真的有那種感覺喔。


 




這好像是仿義大利的許願池,只是沒有水,還不夠逼真。


 




歐洲某國的另一處。


假想一下自己身在歐洲,讓思想去奔馳,小小滿足一下。


 




牆上的掛畫


關於孤獨


記憶有時浸了水,泡了眼淚,於是空白有了存在的理由。


一個人很自在,一個人很快樂,享受一個人的幸福。


 




這邊還有展示一些各式各樣的咖啡用具,還有咖啡的分法。


咖啡、牛奶和奶泡的比例,決定了咖啡的名字。


拿鐵是1/4杯濃縮咖啡+1/2杯牛奶+1/4杯奶泡


卡布奇諾是1/3杯濃縮咖啡+1/3杯牛奶+1/3杯奶泡


美式冰咖啡是1/3杯濃縮咖啡+1/3杯冰塊+1/3杯牛奶



 




摩卡奇諾是1/3杯濃縮咖啡加入巧克力醬+1/3杯牛奶+1/3杯奶泡


焦糖瑪奇朵是1/3杯濃縮咖啡+2/3杯奶泡+焦糖醬


我最喜歡喝拿鐵咖啡,你呢?


 




這裡很奇妙,還有個礦石、水晶展覽室。


 




找找看,你的水晶幸運石是哪一些。


 




水晶分好多種喔,我不會分啦。


 




以下有四幅是咖啡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名人。


浪漫音樂家蕭邦:寧願用鋼琴換一杯拿鐵咖啡,咖啡是黑鍵,鮮奶是白鍵,


一半一半,沒有比他更美妙的旋律。


 




字典裡沒有難字的拿破崙,一生喜愛喝咖啡,他形容喝咖啡的感受是:


相當數量的咖啡能使我興奮,同時賦予我溫暖和異乎尋常的力量。


 




十八世紀法國思想啟蒙家伏爾泰,即使晚年也大量飲用咖啡,


據說一天可喝五十杯之多。


有人對他說咖啡是慢性毒藥,他喝了65年沒死,最後活了84歲。


 




以拿破崙為英雄的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小時候就說:


"拿破崙用刀建立的王國,我要用筆來完成。"


他每天都大量飲用咖啡,認為咖啡有助於靈感的發揮。他說:


"一旦咖啡進入腸胃,全身就開始沸騰起來,思維就擺好陣勢,


彷彿一支偉大軍隊的聯隊,在站場上開始投入了戰爭。"


 


你愛喝咖啡嗎?喝了咖啡有什麼感覺呢?來與我們分享吧!


 




花了一些逛完了咖啡館,還是出去看看學生玩得如何吧。


最近這鬼塢很紅,學生再車上就一直說好可怕,但還是要去玩。


後來聽說那天他們在裡面有人掉了鞋子,她不知道一直跑,


鬼幫她撿回來給她,她還跟鬼說謝謝,這事後來一直被同學拿來說笑。


我呢,則是在排隊進去的時候,發現妹夫也帶他們學校的學生來到了劍湖山,


真是太巧了!


我和同事進去快速的走一圈,一點都不可怕嘛。


 




走完鬼塢,到遊樂區去逛一逛,茫茫大霧,連摩天輪都看不清了。


看得到嗎?摩天輪在照片左方。


 




這邊有好多可愛的歡樂玩偶,後面那一棟就是室內遊樂區。


聽說還是有些人在外面玩,又濕又冷的,我都不想在園區走太久。


 




我們走著走著,到了一個三D電影院,就進去看看。


這椅子是會動的,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喔。


 




我們在園區逛了一會兒,發現有很多咖啡樹,還結了果子唷。


下午兩點多去看了一場表演,有些特技表演、小丑表演和舞蹈節目,


沒有馬戲團精采,但在雨天總有地方去。


 




有佛朗明哥舞蹈和康康舞,照片太多,我就放一張代表。


 




這有點像是中國的轉布表演,再加上疊羅漢,也不簡單。


看完表演,就準備離開囉,結束了這次又溼又冷的劍湖山世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